注册

运输撒漏污染路面,西海岸一建筑企业被罚千元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运输撒漏污染路面,西海岸一建筑企业被罚千元 因撒漏污染路面10平方米,青西新区一建筑企业日前

原标题:运输撒漏污染路面,西海岸一建筑企业被罚千元

因撒漏污染路面10平方米,青西新区一建筑企业日前被罚千元。这是青岛市容和环境新规实施后,西海岸开出的第一张行政处罚罚单。

日前,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巡查发现,在海尔大道某工地进出口附近道路有大面积渣土撒漏污染痕迹。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并约谈工地负责人,经查实是该工地的运输车辆疏于管理,在运输过程中运输散装、流体物料沿途洒落导致路面污染。执法人员当即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和丈量取证。经测量,现场污染面积达10平方米。按照2018年1月1日实施的《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迅速清理路面,保持路面整洁,同时根据道路污染面积,按照每平方米一百元处罚款,共计罚款人民币1000元。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当事人组织人员立即对污染路面进行了清理,恢复了道路原貌。这是《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自今年1月1日施行以来,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依法查处的简易程序“首案”。

据执法人员介绍,为有效整治城市工程运输车辆撒漏顽疾,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将不定期的开展辖区车辆运输污染行的整治行动。下一步,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于顶风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予以从严从重查处,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据了解,《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施行半个月以来,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中队已经立案查处一般程序案件95件,已处罚60件,罚款129万余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周欣 穆俊佳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