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竞选总部承认签名有违规 俄共向选委会举报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普京竞选总部承认签名有违规 俄共向选委会举报海外网1月16日电 俄罗斯新一届总统大选即将于3月18日举行。随着大选的临近,普京竞选总部却宣布,该阵营在库尔干州两家大型工厂征集到的候选人支持签名

原标题:普京竞选总部承认签名有违规 俄共向选委会举报

海外网1月16日电 俄罗斯新一届总统大选即将于3月18日举行。随着大选的临近,普京竞选总部却宣布,该阵营在库尔干州两家大型工厂征集到的候选人支持签名无效。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普京竞选总部发言人安德烈·孔德拉绍夫指出,在征集签名的过程中发现了违规行为。孔德拉绍夫向《生意人报》说:“我们感谢所有提交支持普京签名的人们,但库尔干州两家企业的领导层严重违反了法律,在工作时间在企业内征集签名。因此,我们不会接受这样的签名。”

据悉,俄共库尔干州支部从该州工会联合会得到了有关此事的消息,并就违反《总统选举法》的情况向中选委投诉。投诉表示,1月11日在库尔干机械制造厂和库尔干化学机械制造厂工人中征集支持普京签名的活动是在工作时间和生产场所进行的。

俄共库尔干支部负责人就此向中选委反映了情况。俄共提交的文件称:“违反选举法的行为令俄总统选举竞选活动蒙羞,并使未来结果的合法性令人怀疑。”据普京竞选总部消息,俄现任总统已经征集到70万个支持签名,而自荐候选人登记需要30万个签名。新一届俄总统选举将于3月18日举行,竞选活动2017年12月18日正式开始。

随着大选的临近,俄现任总统普京在候选人中遥遥领先,74%的俄罗斯人表示,准备在总统选举中投票支持他。早前,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民调材料显示,如果选举将于下周日(28日)举行,那么普京会获得73.8%的选票。俄共候选人格鲁季宁以7.2%的得票率排名第二,领先得票4.7%的俄自民党候选人日里诺夫斯基。

早在去年年末,被视为现任总统普京最大政敌的反对派领袖纳瓦尼,就被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以“没有找到满足要求的依据”的缘由而除名。纳瓦尼曾表示,自己得到了15000个提名,并扬言“一定会战胜普京,在选举中胜出”。(海外网侯兴川)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