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爹爹过马路时摔倒 公交司机主动下车救助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怎么能让一个老人躺斑马线上” 公交司机主动下车救助摔伤爹爹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5日讯

原标题:“怎么能让一个老人躺斑马线上” 公交司机主动下车救助摔伤爹爹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5日讯一名七旬爹爹过马路时不慎摔倒,无力爬起来;一名公交司机主动下车将老人扶起,并送其到警务站寻找家人。今天(15日),一名目击此事的乘客王女士专门致电公交707路,表扬1366号车司机有爱心,危急时刻有担当。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信息,707路查询到该司机是32岁的胡荆涛。原来,1月13日晚上6点左右,胡荆涛驾驶1366号车在汉口胜利街张自忠路等候红路灯,车头15米左右的十字路口,一位年约七旬的爹爹过马路时不慎摔倒,路过的行人纷纷避让,老人在地上挣扎半天不能起来,坐在地上挥手求救。

此时,信号灯绿灯亮起,707路前方的两台小轿车相继绕道驶离,胡荆涛将车移至路边停车,下车后小心地将老人扶起,并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当时意识模糊,不记得自己的名字、电话、家庭住址。

由于天气寒冷,胡荆涛不放心将老人放在路边,但车上还有一车乘客,他考虑之后将老人扶上车,想等到自己下班后再帮助老人回家。公交车行至下一站时,胡荆涛看到前方有一个警务站,他与车上乘客商量后,将车开到警务站,将老人交到了警察手中,才放心地重新上路了。

这暖心的一幕令乘客王女士十分感动。回到车队,胡荆涛对自己做的好事一字不提,王女士昨天打来电话,大家才知道胡荆涛的善举。提起这事,胡荆涛平静地说:“怎么能让一个老人躺在斑马线上?这是公交人应该做的。”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