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央行副行长建议停止虚拟货币交易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路透社报道,一份政府内部会议记录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认为,应该禁止虚拟货币的集中交易,同时禁止个人和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凤凰网科技讯 1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一份政府内部会议记录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认为,应该禁止虚拟货币的集中交易,同时禁止个人和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潘功胜表示,国家和地方政府应该查封为虚拟货币提供集中化交易的场所,而比特币则是规模最大的一种虚拟货币。他们还应该禁止那些为这类货币的集中化交易提供做市、担保、清算服务的个人和机构,例如在线“钱包”服务提供商。

中国监管者去年禁止了ICO,关闭了国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并限制比特币挖矿,但加密货币和比特币领域的活动仍然通过其他渠道展开。

“金融工作会议明确要求限制那些偏离实体经济需求和逃避监管的‘创新’,并且不应该得到支持。”潘功胜说。

潘功胜还表示,政府应该封杀本土和国外网站,关闭为中国用户提供集中化虚拟货币交易的移动应用,并对提供虚拟货币付费服务的平台进行处罚。他还呼吁地方政府调查那些帮助人们向海外汇出资金的服务。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挖矿来源,但潘功胜表示,政府应该采取措施禁止这种行为。他建议地方政府使用电价调节、土地使用、税收和环保等措施引导从事这类活动的企业“有序退出”。

[责任编辑:刘毓坤 ]

责任编辑:刘毓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