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水扁登门为李登辉祝寿 台网友讽:天下奇观


来源:海外网

陈水扁被证实15日登门为李登辉祝寿,图为二人挥手。(图片来源:台媒)原标题:陈水扁公然登门为李登辉祝寿台网友讽:天下奇观海外网1月15日电自2015年1月5日获保外就医以来,仍为受刑人身份的陈水扁屡屡

1516005612400613.jpg

陈水扁被证实15日登门为李登辉祝寿,图为二人挥手。(图片来源:台媒)

原标题:陈水扁公然登门为李登辉祝寿台网友讽:天下奇观

海外网1月15日电自2015年1月5日获保外就医以来,仍为受刑人身份的陈水扁屡屡趴趴走(意为到处跑),今日(15日)下午更是公然登门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祝寿。对于陈水扁和李登辉二人的会面,有台湾网友留言讽刺,“天下笑话,天下奇观”。

1516005833819005.jpg

陈水扁登门时,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在门口迎接。(图片来源:台媒)

陈水扁登门为李登辉祝寿其随从手提礼物

据多家台媒综合报道,在儿子陈致中与随从的陪同下,陈水扁15日下午3点亲自前往翠山庄,登门为李登辉祝寿。陈水扁的随从手上还带了用红色纸袋装的伴手礼,陈水扁一行到达时,李办主任王燕军还特地在门口迎接。经过近1个小时茶叙,陈水扁在陈致中搀扶下离开。

台媒报道称,李登辉陈水扁此次会面系二人关系首度“破冰”。据了解,陈水扁2000年第一次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李登辉曾全力相助,让陈水扁顺利当选,陈水扁也被视为李登辉所谓“理念”的“接班人”,当时两人关系被外界视为“情同父子”,陈水扁当选后也一度大打“尊李牌”。不过,陈水扁之后涉贪腐弊案,2006年“蓝委”提案罢免,台湾立法机构表决时,李登辉下令“台联党立委”集体投弃权票,两人关系由此陷入冰点。

台中监狱:将评估陈水扁此举是否违反规定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对于陈水扁登门拜访李登辉,台中监狱指出,有接获陈水扁申请“要到台北探视朋友”,但未告知对象是谁,直到媒体转告,才知道其探访对象是李登辉,狱方将了解陈水扁的探访行程,然后再就实际状况评估陈水扁此举是否违反保外医治相关规定。

狱方还表示,陈水扁访友属于日常生活的行程,不违背保外医治的规定,但监狱有告知陈水扁,不赞成他离开台湾南部,并且应当注意自身受刑人的身份。

QQ截图20180115153427.png

QQ截图20180115153450.png

李登辉陈水扁二人会面台网友讽刺:实乃天下奇观

仍为受刑人身份的陈水扁公然登门为李登辉祝寿,对此,有台湾网友留言质疑,“转型正义转到贪污犯不用关还可以到处趴趴走?”、“去给李登辉祝寿也是保外就医的权利?”

QQ截图20180115153309.png

QQ截图20180115153332.png

QQ截图20180115155522.png

QQ截图20180115153417.png

QQ截图20180115162819.png

还有台湾网友留言讽刺,“两人相见甚欢”、“天下笑话,天下奇观”、“互相取暖”、“这就是台湾伟大的转型正义”、“国际认证的贪污洗钱囚犯陈水扁跟黑金教父李登辉会擦出什么火花呢”。

陈水扁趴趴走遭炮轰想赴岛外治疗被狱方驳回

陈水扁趴趴走的行径引发众多台湾民众的批评,对此,陈水扁一方曾声明想赴岛外治疗,而台北监狱一方则直接予以驳回。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近期,一视频网站上流传一段陈水扁与亲友在聚餐时高歌的影片,被不少台湾民众质疑装病。陈水扁医疗小组副召集人陈顺胜11日声明表示,外界的谩骂让陈水扁情绪陷谷底,病情再度恶化,建议他到岛外治疗。对此,台中监狱副典狱长林顺斌表示,作为受刑人,陈水扁不能离台,因此,陈顺胜的构想不可行。

据早前报道,对于陈顺胜让陈水扁赴岛外治疗的想法,林顺斌指出,陈水扁的身份是受刑人;受刑人离台是被监管的,所以陈水扁不可能离台;保外医治规定每个月必须派人访视,并提出当地医院的诊断证明书,对病况做说明。因此,让陈水扁到岛外就医的构想不可行。(综编/海外网张申)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陈水扁公然登门为李登辉祝寿 台网友讽:天下奇观 http://p0.ifengimg.com/a/2018_03/e8c9c8ce3aa8ba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