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花男孩”之父:已收8000元捐助 将去新岗位报到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冰花男孩”之父:已收到8000元捐助 将去新岗位报到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冰花男孩”走红一周后,在他位于鲁甸县转山包村的家中,依然接待着络绎

原标题:“冰花男孩”之父:已收到8000元捐助 将去新岗位报到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冰花男孩”走红一周后,在他位于鲁甸县转山包村的家中,依然接待着络绎不绝地访客。今日(1月15日),“冰花男孩”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他已收到现金捐助约8000元,此外,他将在10天后去位于昭通市区的新工作岗位报到,每天可收入200元。

王刚奎告诉记者,1月10日至今,家里不断有来自各地的爱心人士到访,“有个人来的,也有以公司名义来的。”这些到访者不仅为王刚奎一家带来食物、御寒衣物,还有现金捐助。王刚奎估算了一下,一周以来,自己共收到各类捐助8000元左右。

此前,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为王刚奎提供了一个新的工作岗位。王刚奎说,新岗位的工作地点位于昭通市区,离家比较近,工作内容是在工地上“扎钢筋”,每天可收入200元。他表示,最近他仍然在家里接待来访的客人,将在10天后去新岗位报到。

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8日,云南鲁甸8岁男孩王福满到学校参加期末考试,等他赶到教室时,头上结满了冰霜。老师拍下王福满一张穿着单薄的外套、满头白色冰花的照片并发在网络上,“冰花男孩”的形象让不少网友动容。据了解,王福满父亲常年在昆明打工,家中只有王福满与10岁的姐姐互相照顾。冬季天寒,王福满每天都要走近一个小时的山路去上学,而其所在的转山包小学则没有任何取暖设备。

得知此事后,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发起“青春暖冬行动”。1月10日,首批10万元爱心捐款送抵转山包小学。此外,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为转山包小学捐赠保暖衣服144套、取暖设备20台。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