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特朗普就任近一年谎话说了1950个 发型也是假的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特朗普就任近一年谎话说了1950个,就连发型也是假的封面新闻记者宁宁特朗普的发型1月20日,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职将满一周年。在许多美国媒体看来,这一年是一个与事

原标题:外媒称:特朗普就任近一年谎话说了1950个,就连发型也是假的

封面新闻记者宁宁

特朗普的发型

1月20日,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职将满一周年。在许多美国媒体看来,这一年是一个与事实和真相几乎背离的时期。甚至从特朗普决定竞选总统、获得大选、再到入主白宫,提供事实核查服务似乎就成了当下美国最火爆的行业。

据一个来自《华盛顿邮报》团队的统计,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就记录下特朗普说了高达1950个谎言,而谎言遍布大大小小的公开演讲以及日常生活。

《华盛顿邮报》团队称不到一年时间,特朗普说出的谎话达1950个

谎言包括,特朗普称在大选期间“通俄”是假新闻;奥巴马偷听了他的电话;作为总统,至少有85次吹嘘股票市场,将牛市称为是“人为的”,在他竞选总统期间,股市全是泡沫;参加他就职典礼的人数创下了历史新记录等等。

左图是2017年特朗普就职典礼,右图2009年巴马就职典礼。图片所示地区均为国家广场

美国媒体《国会山蓝》(Capital Hill Blue)认为,特朗普的人生就是由一连串谎言、夸张以及错误信息组成的。他不能忍受没有一天不发推特或者发表讲话。如宗教狂热分子那样站在他身后的死忠支持者也越来越少。

说到谎言,该媒体表示,只要看一眼特朗普头上那弯来弯去的头发就可知道,他的发型以及形象都是假的,堪称历史上最浮夸的“向后梳”(comb-over,指用梳头发来掩盖秃顶的动作)。

有人质疑,一个自然人类的头发怎么可能以这种形状存在?

《华盛顿邮报》的Dana Wilbank则用细节剖析了特朗普的发型究竟是何种的“丢脸”。无独有偶,在上周火遍全美的新书《火与怒:川普的白宫内部》中,作者沃尔夫(Michael Wolff)引用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嘲笑自己父亲特朗普所谓的“头皮缝缩术”的话。

“她对待自己父亲的态度有一点疏离,甚至还有些嘲讽的意味,还拿特朗普把头发往后梳以掩盖秃顶来说笑。她在私底下还饶有兴趣地向自己的朋友‘解释’特朗普发型的原理。至于特朗普头发的颜色,她则表示简直是为了喜剧效果,上色的时间越长,颜色就会变得越深。但是特朗普没什么耐心,所以导致现在的头发是橘色的”,书中写道。

《火与怒》作者沃尔夫

近日,《火与怒》作者沃尔夫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书里爆的全是猛料,我掌握了别人没有的东西。这本书已经成了一个国际政治事件”。

同时表示了他眼中的特朗普是什么样的,“关于怎么把自己的主题塞进相关政策里,特朗普总统没有什么具体的想法,给他建言真的是极其复杂。他不按常理来处理信息;他无法阅读,甚至都不瞥一眼;这些就构成了他执政、传递政策和体现领导力的中心问题。他信任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其他人的,他的本能就是一股脑地吐槽,这搞得十分迷惑,尽管实际上有更清楚、更有力的路径来实施。就像白宫前副幕僚长Katie Walsh所说的,“了解特朗普,就像是了解一个小孩子想要什么”。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引发特朗普“火与怒”的这本书到底说了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3/208AB351C17606FE402077F8A2BF510BCF55EBE9_size61_w1280_h720.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