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或将赴达沃斯联手法国 “史诗级”对抗特朗普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默克尔或将赴达沃斯联手法国 “史诗级”对抗特朗普海外网1月15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正考虑加入法国总统马克龙行列,参加下周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EF

微信截图_20180115110321.png

默克尔考虑去达沃斯联手马克龙或将"史诗级"对抗特朗普

原标题:默克尔或将赴达沃斯联手法国 “史诗级”对抗特朗普

海外网1月15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正考虑加入法国总统马克龙行列,参加下周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EF),而届时两人恐在全球化竞争观点上,跟美国总统特朗普发生“史诗般”冲突。

据路透社14日报道,外界原本预料默克尔将连续三年不出席WEF,但在她与社民党达成初步组阁协议后,德国官员表示她可能前往达沃斯。报道指出,默克尔的出席除代表她重返世界舞台外,还让她跟马克龙能重申改革欧盟的承诺,并在特朗普“美国优先”政策的面前捍卫自由民主的价值观。

默克尔在特朗普当上美国总统后,被西方媒体誉为自由民主价值观的最后捍卫者,而之后跟她一样支持自由贸易与支持受全球规范秩序的马克龙在法国的胜出,则让默克尔多了一位跟特朗普对抗的强大盟友。

默克尔的发言人上周被问及是否可能参加世界经济论坛(WEF),论坛将于1月23日至26日举行,预计约60位国家和政府首脑将会参加。

在与社民党达成初步协议之后,她可能参加的机会似乎有所上升。德国官员说,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默克尔可能还在等待波恩社会党代表大会的结果——在那里他们将正式决定是否与她的党派进行联合谈判。世界经济论坛官员表示,他们认为默克尔还在考虑中。

[责任编辑:柯劲杰 PN173]

责任编辑:柯劲杰 PN17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