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说美国通过这个法案,将助中国统一?


来源:至诚大兵

美国助中国统一台湾? 什么破法开启新篇章 美国会帮助中国统一台湾吗?兴许各位看官看到此标题,会一头雾水。可是亲们细读之后,就会明白真相。 忽如一夜恶风来,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rd

美国助中国统一台湾? 什么破法开启新篇章

美国会帮助中国统一台湾吗?兴许各位看官看到此标题,会一头雾水。可是亲们细读之后,就会明白真相。

忽如一夜恶风来,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美国众议院星期二(1月9日)在一个口头表决中,一致通过为美台高层互访解禁的《台湾旅行法》,要求美国政府“鼓励美台所有级别官员的互访交流”。至诚大兵简评:看到美国这条消息,每个中国人都很生气。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必须再次强调,有关议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在大兵我看来,在磕磕碰碰中向前走的中美关系,不管怎样折腾,虽然有时候呈现“退一步进两步”的情景,可总体趋势向好,合作与冲突都有,小动作不断,合作也始终在进行。

此次,突然出现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台湾旅行法”的新情况,性质比较恶劣,真有一些忽如一夜恶风来的味道。它的通过只不过表明中美关系没有坦途,台湾问题不解决,美国政客总会拿台湾问题作为牵制遏制中国的抓手与“依据”。

“台独”势力闻讯弹冠相庆,称“三个公报”被送入历史垃圾堆。对于这样一份尚未生效的“台湾旅行法”,台湾方面却表现得很兴奋,在美“台 独”组织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狂称:“很高兴看到‘三公报’被不断送入历史垃圾堆,那也是它们最适合的归属。”岛内媒体称,这是“美台”在人员互动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至诚大兵简评:尽管美国众议院通过的“台湾旅行法”,看起来是“一致通过”,离实际施行差距很大,想要实施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还必须获得美国参议院通过,并得到总统签字成为美国法律。虽然差距还很大,可是在台 独分 裂势力的眼里,这的确是他们“历史性的突破”,让这一群妖魔鬼怪感到,只要主子大胆地如此“切香肠”下去,他们依附在美国佬的保护伞下。难怪此通过,会出现群魔乱舞,弹冠相庆的丑态。

“台湾旅行法”意在分 裂中国,将对中美关系与两岸交往带来强烈冲击。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为美台高层互访解禁的“台湾旅行法”,要求美国政府“鼓励美台所有级别官员的互访交流”。如果该法也获参院通过,并得到总统签字成为美国法律,意味着台湾所谓“总统”“副总统”“行政院长”“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都将可以访问华盛顿。那将无疑是美国对台政策的根本性改变。

至诚大兵简评:对所谓的“台湾旅行法”,如果放任自流的话,将有可能形成恶果,为美台高层互访解禁,实质性地给中美双方长期认可的“一个中国原则”造成极大损害,对中美关系以及两岸交往带来强烈冲击。美国众议院如此背道而驰,中国人民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一个中国原则”的核心,决不容许被美方损害,陆慷代表中国政府发声表示,该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的原则,干涉中国内政。即便它还没有成为美国法律,如此“切香肠”式的口头表决通过,仍然将严重干扰中美关系的正常发展。

美国破法触动中国底线,势必帮助大陆痛下决心统一台湾。“台湾旅行法”要最终成法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但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该法这一过去难以想象的情况,展示了美国国内对华氛围的改变。它也让人看到,美国很大一部分力量希望重新激化台湾问题,将之作为美国对华博弈的主要杠杆。陆慷说,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与台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向“台 独”分 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至诚大兵简评:所谓的“台湾旅行法”,开了一个很坏的先例,核心是美国单方面想要废除“一个中国原则”,给“台独”开辟道路。如此一来,大陆岂能等闲视之,岂能容忍?美国政客想要中国人民拿原则与核心利益做交换,那是痴心妄想,大陆不可能吞下“台湾旅行法”这样的恶果。恶果断然不能吞下,“解决台湾问题”必然需要重新考虑,设计应对其施行的招数,大胆实施武力统一。因此,“台湾旅行法”的出笼,触动了底线,从某种意义上说来,那是在帮助大陆统一台湾,忍无可忍之后,必然要绝地反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