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月起,你的工资条上将有这笔钱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下月起,浙江人的工资条上将有这笔钱…… 下月起, 人社部、财政部印发的《企业年金办法》将施行

原标题:下月起,浙江人的工资条上将有这笔钱……

下月起,

人社部、财政部印发的《企业年金办法》将施行。

又要多一笔钱?

你小心脏是不是砰砰跳个不停?

先别急!

事实上,这笔钱不是马上就能拿到你手里的。

与企业年金作用差不多的职业年金,

实施已有几年时间。

它们之间有啥区别?

什么是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这笔钱在哪里?

如果有你的工资条上有职业年金或企业年金这一项,这笔钱是暂时到不了你手上的。那么,这笔钱在哪里呢?

职业年金

实行单位和个人共同缴费,采取个人账户方式管理;

社保经办机构负责职业年金的经办管理;

职业年金基金实行市场化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

政府部门加强监管,确保资金安全。

企业年金

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

企业年金的建立,应当确定企业年金受托人,由企业代表委托人与受托人签订受托管理合同。一般来说,受托方是银行或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成立的企业年金理事会。

 

如何取出这笔钱?

无论是职业年金还是企业年金,工作人员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后,都可由本人选择按月领取,或是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对于出国(境)定居人员,职业年金或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上的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死亡的,其职业年金或企业年金上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工作变动时这笔钱怎么办?

工作人员工作单位变动时,新就业单位没有实行职业年金或企业年金制度的,其个人账户上的资金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运营。

新就业单位已建立职业年金或企业年金制度的,原个人账户上的资金随同转移。

来源:工人日报

推荐
重磅!两部委联合发布《企业年金办法》,大部分人都能领到这笔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4/9E2AC0F6E34E7FFCFB3D917B50768837C5338A0E_size204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