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有在深夜里痛哭的人,不足以谈论人生”


来源:视觉志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生活很艰难的?可能是在你被上司羞辱却不敢说话的时候;可能是别人都买了房子你依旧在合租的时候;可能是在父母生病住院你看着昂贵的医药费的时候;可能是周围的人都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生活很艰难的?

可能是在你被上司羞辱却不敢说话的时候;

可能是别人都买了房子你依旧在合租的时候;

可能是在父母生病住院你看着昂贵的医药费的时候;

可能是周围的人都结婚了你却始终孤身一人的时候......

其实,生活本不艰难,艰难的是弱小的生活着,并知道未来难以改变。

我们大部分人和每天开着豪车、穿着奢侈品、出入高档写字楼和别墅的人不一样。我们朝九却不能晚五;信用卡一再分期;下班再晚天气再冷,为了省钱还是搭乘公交;旅游计划一推再推;甚至都没空回家好好陪陪父母吃一顿饭......

我们没有殷实的家庭背景,没有优秀的外貌和身材,没有很高的学历,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我们的身后空无一人,只能靠自己来拼命对抗这个不怎么可爱的世界。

你觉得生活虽然艰难,但必须要坚持下去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给出了自己不一样的经历和答案。

 01 

我曾因为实在憋不住了,在公司里的卫生间里小声地哭过,我哭完洗了把脸,推门出去的时候,发现清扫大妈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块巧克力。

她递给我说:这是买给我孙子的,还没来得及给,孩子你这么年轻,没什么过不去的,吃块糖心情能好很多。

 02 


我一个人穿越大半个中国,跑去东北找男友,才发现他劈腿了。走在零下十几度的大街上,突然觉得自己很傻,又特别委屈,忍不住蹲在公车站嚎啕大哭。

一个爆爆米花的老大爷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塞给我一袋热乎乎的爆米花说:姑娘,这么冷的天儿哭花了脸可就不好看了!快回家吧!

 03 

一个外卖小哥因为着急送餐,没看到饭店里的鱼池,大冷天的一脚踩了进去,瞬间湿透了全身。他起身后连忙把泡在水里的外卖拿出来,很担心会遭到退餐和差评。

可顾客并没有多说什么,依然收下了这份湿漉漉的、已经没法吃的外卖。他连忙说:不好意思!谢谢!谢谢!

他根本来不及擦干自己浑身的水,就骑着摩托消失在寒风中。

点击观看视频

这个世界的冷漠有很多

但是温暖也有很多

 04 



我有个同学家里很穷,他工作特别卖力,唯一的心愿就是能攒够首付,在这个城市安个家,娶他女朋友进门。他天天加班省吃俭用,却对女朋友有求必应,七夕那天,他准备向女朋友求婚,在花店订了五百二十一朵玫瑰。

结果却收到了女朋友的分手通知,她爱上了一个富二代,他简直气坏了。那些钱,几乎是他半个月的工资。

他打电话给那个卖花的店家,问能不能退货。店家语气特别好,问是什么原因要退货?

他哽咽着说:我不想把这些花送给一个劈腿的人。店家愣了一会儿,说花卖出去了就真的不能退了。

挂了电话,他忍不住气愤又伤心的哭了。过了十分钟,他电话响了,店家说:别太难过,好女孩有的是,如果你需要的话,那束花我帮你半价卖掉你看行吗?

永远不要因为曾错付过

而再也不敢去付出

 05 



我妈去世的早,我爸一个人做着工厂工人的活儿,把我拉扯大。

我大学的时候特别大手大脚,生活费一个月上千还不够。有一次我又偷偷的回家,在我把的柜子里拿了一千块钱,准备找死党胡吃海喝的时候,被忽然回家的我爸逮个正着。

我爸沉着脸问:钱花完了?

我红着脸点点头,害怕的不敢说话,他沉默了半天,只是说了句:钱不够和我说,不要偷偷摸摸回来拿。

我看到他手里提着一个袋子,里面有四个馒头,桌子上只有盘咸菜,这就是他的午餐。

我问:您中午就吃这个吗?我爸笑了笑:你不回来,我简单凑合一下就行了。那一刻我才知道羞愧,我之所以过的轻松,无非是有人帮我承担了那份艰难。

我低下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却拍拍我的肩膀,说了句让我止不住眼泪的话:“你还没吃饭吧,上次不是说想吃火锅吗?走我们出去吃去!”

你所有的岁月静好

 

都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06 


有次我坐公交上班的时候,看到一个老奶奶不小心把一枚硬币掉进了司机的座位底下。她巍巍颤颤的轻轻蹲下,想要去把那枚硬币拿出来,但硬币早就不知道滚到哪里去了。

一个急刹车,老奶奶一下子倒在了地上,司机说老奶奶你不要找了,太危险了,她仍不死心.....因为对老人来说,一块钱也很珍贵。

这时候我看到一个姑娘自己拿出一枚硬币,走过去说:老奶奶我帮你找,蹲下装作找了一会儿,说奶奶找到了!然后把自己早就准备好的硬币,放在了奶奶的手心里。

老奶奶笑着连忙说谢谢,她把奶奶搀扶着坐下,就下了车。奶奶或许永远不知道,那枚硬币,并不是自己丢的那一枚。

可是这个姑娘的贴心和善意,却让我记得了很久。

世界上有很多善意的谎言

这背后藏着满满的善良和爱

 07 

第一次自己坐火车去外地上大学的时候,下了火车又累又饿,才发现自己的钱包和手机都被偷了。

看着陌生的城市,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找到一家米粉店,和店主大叔说了自己的情况,他给我做了满满一碗热腾腾的米粉。

在我离开的时候,他还非追着我塞给我50块钱。我说大叔你给我留个电话,我等还给你钱。他一摆手,哎呀钱不多,下次再见的时候再说吧!

要感谢那些为你雪中送炭的人

因为他们也不一定吃得饱穿得暖

 08 

非洲的一个年仅13岁的小女孩,在很小的时候出了车祸,截掉了双腿。她从没有尝过站起来走路时什么滋味,每当她看着其他姑娘能够蹦蹦跳跳,穿漂亮的裙子,去想去的地方,就打心里羡慕不已......

可是她家太穷了,日常生活都成问题,根本没有多余的钱给她装假肢。有一天,路过的人拍下了她用粉笔画出自己想象中的腿的这张照片,发在网上想要为她提供些帮助。

很多人看到她的照片,心酸怜惜到流泪,大家纷纷伸出援手,不久后,便为她筹到了足够安装假肢的钱。现在的她,已经安装成功假肢,能够自己站起来,和正常人一样走路了。

不要总是关心你的鞋漂不漂亮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没有脚

全文图片来源:网络

因为这个世界上冷漠太多,没有人有责任和义务对你好。所以我们更不能辜负那些曾给予我们温暖的人,才要力所能及的,给予身边的人更多的帮助和爱。

有时候别人的一句暖心的话或一个善意的举动,就可以支撑我们走很远的路。

新的一年里,或许仍会遇到很多想哭的瞬间,没关系,哭并不代表脆弱,我们会带着爱我们的人或陌生人的温暖,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虽然生活没有多么好,但是也绝对没有那么糟。

有这么多在偷偷爱着我们的人,我们不能随便倒下。所谓坚强,并不是说要你永远不流一滴眼泪,而是在痛哭过之后还有勇气微笑面对。

随着越来越成熟会知道,人生有时候太苦,很多人都曾经在深夜痛哭过,这并不可怕,只要哭完这一场,我们的生活能够慢慢好起来。

成年人的世界里,本就没有"容易"二字,那些杀不死你的,最终会让你变得更强大。有没有一件事,让你感觉自己在一夜之间变坚强了?

推荐
“没有在深夜里痛哭的人,不足以谈论人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4/inter453_18479389_0_22441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