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炮弹80万一发太贵 美军决定改变DDG1000任务


来源:环球网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12日报道,美国海军组建了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重新评估委员会,重新评估了朱姆沃尔特价值以后决定停止采购新型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炮弹,并考虑改变朱姆沃尔特级的任务目标,由海岸对陆支援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12日报道,美国海军组建了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重新评估委员会,重新评估了朱姆沃尔特价值以后决定停止采购新型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炮弹,并考虑改变朱姆沃尔特级的任务目标,由海岸对陆支援改变为制海舰。

防务新闻网站消息源报道,美国海军一位官员称,虽然一年前美国海军已经取消朱姆沃尔特级先进舰炮系统弹药的购买计划,但是一年以来美国海军一直在寻求替代品。

由于弹药单价漫天要价到80万美金,海军在2016年停止长距离对陆攻击弹药(Long Range Land-Attack Projectile,简称LRLAP)的购买计划。LRLAP唯一一种单独为朱姆沃尔特级先进舰炮系统(Advanced Gun System 简称AGS)研制的弹药。

消息人士告诉防务新闻网站的记者:(造价昂贵)并不是洛克希德谎报的错,而是由于造舰计划被缩减到三艘以后,单价无法享受规模经济带来的成本降低。

虽然美国海军一直在寻找LRLAP替代品,但是据朱姆沃尔特舰舰长詹姆斯柯克(Commanding Officer CAPT James A. Kirk)在海军水面舰艇研讨会上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成熟的一套弹药去替代LRLAP。我们在密切关注着工业和材料技术的进步,比如高速弹药(Hyper Velocity Projectile)”。他指的是BAE集团最开始为电磁炮计划设计的弹药。

“我们同时在关注工业技术的成熟程度,以便知道我们海军能否获得我们需要的射程和效能。对于海军来讲我们需要把钱花到地方,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但是我们没有做决定。”他表示

柯克同时表示最近舰炮计划的延迟是由于海军朱姆沃尔特级需求评估委员会( Zumwalt requirements evaluation team)的原因,该委员会重新评估了朱姆沃尔特舰的作战需求。该委员会建议,朱姆沃尔特舰的主要任务应该从近岸支援改变为对海打击。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