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美流感已达“广泛传播”级别 美欧逾100人病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美流感已达“广泛传播”级别 美欧逾百人病死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及

原标题:全美流感已达“广泛传播”级别 美欧逾百人病死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及欧洲爆发流感疫情,死亡人数逾100人。美国卫生官员说,今年冬季流感暴发时间比过往早,全美流感就诊人数不断增加,预计今年会达到“严重”水平。

其中,加州65岁以下因流感死亡的人数已达42人,是近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据加州媒体报道,许多医院的急诊室挤满了流感病人,大洛杉矶地区和旧金山湾区是重灾区。

据报道,目前,英国已有85人死于流感,仅是上周就有48人丧生。由于世界卫生组织错估流感病毒种类,令疫苗效果降低,今年流感疫情可能达到半世纪来最严重。

数字显示,英国迄今有1938人住院,近半是感染乙型流感山形(Yamagata),俗称日本人流感。英国卫生当局担心,这次疫情会较2009年爆发的猪流感H1N1更严重。

为应对流感高峰期,当局已延迟公立医院的非紧急手术,以让出更多资源及床位;北爱尔兰天主教会更决定取消弥撒中的握手仪式,以减低感染风险。

意大利卫生部门也通报称,全国有近两成长者染病,流感高峰期结束前料有500万人染病。

专家说,孕妇、儿童、老人以及体弱多病者接种疫苗尤其重要,否则会造成流感并发症,严重者危及生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流感部主任杰尼根周五召开记者会说,全美2000多家门诊报告数据显示,流感就诊人数快速增加,表明流感传播已进入高峰期。这是该中心监测流感13年来,美国本土首次全部达到“广泛传播”级别。

据统计,上周住院人数比前一周翻倍,达到每10万人当中,就有22.7人住院,比上周的13.7人高。其中老人和婴儿是感染高发人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