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专家质疑解放军1小时可横渡台湾海峡 网友:外行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解放军1小时可横渡台湾海峡?台专家:只会变碎片 网友:外行!【环球网综合报道】解放军陆航旅元旦之后将紧锣密鼓的开展新一年度部队训练。此前,有声音传出,陆航旅1小时内便可横渡台海海峡。对此,台军

原标题:解放军1小时可横渡台湾海峡?台专家:只会变碎片 网友:外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解放军陆航旅元旦之后将紧锣密鼓的开展新一年度部队训练。此前,有声音传出,陆航旅1小时内便可横渡台海海峡。对此,台军事评论员宋兆文12日宣称,“如果真这么搞,只会全部变成碎片”,果然,短短时间内,不少网友都对其言论表示哭笑不得,讽道:“一看就是外行人说的话!”

解放军陆航旅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接受检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日报道,对于解放军陆航旅的作战能力,宋兆文12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怀疑,他声称“解放军目前大型直升机不足,尚无力编组数个空中突击旅,就算真有那么回事,以百架直升机突击台湾的行动会很快被雷达侦破,接着将变成碎片报销”。

他还进一步解释说,直升机十分脆弱,使用一般轻武器,如机枪、步枪即可击落,美军在越战时被越共打下5000架直升机即是著名案例,“台湾的防空能力强大,战机拼光了,还有武装直升机上的‘响尾蛇’与毒刺导弹,这些没了也还有防空导弹,命中率几乎百分之一百。再退一步说,台湾有悍马车为载具的八联装复仇者导弹车、四联装小懈树野战防空导弹、单兵双联装毒刺导弹,四联装剑一捷羚防空系统,再搭配上T-92四零炮、T-75机抱以及35快炮,可以编成致命的绵密火网,来多少架就干掉多少”。  

最后,宋兆文干脆表示,“实在到了退无可退之境,用一般部队的五零机枪、排用机枪、班用机枪、红隼火箭弹,甚至以战斗步枪连发也可以打掉低空的敌军直升机”。

对于宋兆文的言论,岛内网友纷纷嘲讽“一看就是外行人说的话!”,还有网友酸道“老大,你这么看得起台湾呀?!”“阁下这种论调叫做军事专家啊?看来台湾已无堪用之才,悲哀!”

昨日(11日),台当局官员刚刚称,民进党计划增加长期防务开支,若预算案得以通过,2025年前,台湾年度防务开支预计至少会增加20%,达到3817亿新台币(约837亿人民币),叫嚣“对抗中国大陆”。台湾“中央社”还对此报道称,台当局此举是为了“展现日益坚定的决心,希望打造更强大的威慑力量,以对抗中国大陆。”

对此,不少岛内网友呛声道:蔡英文明明是“心中有鬼”,“当美国人的看门狗就好了,只要会吐舌头,摇尾巴,但是还是要自己花大钱向美国人买一堆破铜烂铁”。还有网友讽道,“你们不是说一个台军干掉一台坦克吗,不用惊慌”。还有台媒评论称,蔡英文当局用各种“小动作”叫板大陆,恰恰证明其被“震慑”住了。

2017年底,台当局防务部门曾发布所谓的“2017年国防报告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就已郑重回应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哪里来的什么“国防报告书”?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联系。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责任编辑:王宁 PN174]

责任编辑:王宁 PN174

推荐
解放军1小时横渡台湾海峡?台专家叫嚣:用步枪打掉解放军军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2/5388C93A76F9E93496A16C69E02CF0DD680AB3E8_size154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