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池问题接连不断 苹果被指夸大MacBook待机时间


来源:凤凰网科技

在苹果公司承认并为iPhone电池问题道歉后,另外一个电池问题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次是MacBook笔记本电脑。

MacBook Pro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北京时间1月12日报道,在苹果公司承认并为iPhone电池问题道歉后,另外一个电池问题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次是MacBook笔记本电脑。

苹果支持社区和其他论坛上的用户反映,对于一些号称“最长待机30天”的MacBook笔记本,它们的电池耗电速度实际上远远更快。针对这个问题,苹果技术人员似乎不愿进行全面检测或者维修。

当MacBook合上一段时间时,它的电池每天平均耗电不应该超过3.3%。然而现实是,一些MacBook电池的耗电量是这一水平的2倍至10倍,导致电脑在仅仅3天至15天后就会因电池耗尽关机。一些用户反映,即便在关机后,MacBook每天的耗电量依旧达到15%,但是苹果称:“这是新一代硬件的正常表现。”

名为尼古拉斯·安东尼奥(Nicholas Antoniou)的用户证实了这一问题。他的12英寸MacBook每天耗电量为7%,是理论值的两倍以上,10天后电量就接近于零。在符合AppleCare延保服务情况下,他把MacBook带到了苹果零售店。安东尼奥称,苹果技术人员进行的电池诊断并未包含对待机时间的检测,但却宣布电池通过了苹果的检测,无法进行更换。

MacBook电池状态

安东尼奥直接联系了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随后,苹果发言人肖恩·巴顿(Shane Barton)联系了安东尼奥,告诉他“在苹果看来电池是没有问题的”,该发言人甚至还阻止当地苹果零售店为安东尼奥更换新电池。当安东尼奥暗示苹果笔记本待机时间普遍存在问题,并对苹果拒绝履行延保义务提出异议时,他得到的答复是:“如果你想走法律途径,那随你。”

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苹果宣称的笔记本电池续航时间因机型而异。例如,目前版本的12英寸MacBook在“无线网络下最长使用时间为10小时”、“播放iTunes电影的最长使用时间为12个小时”。不过,对于所有笔记本的待机时间,苹果使用的都是“最长30天”。

尽管一些国家和法院把“最长30天”界定为0至30天的任意时间,但是它也包含一种隐性期望:接近30天,不是3天、10天,甚至20天。

令人焦虑的是,苹果自主论坛上的报告显示,苹果AppleCare技术人员近期把每天5%的耗电量车称之为“预期表现”。这就意味着,在苹果看来,20天的待机时间是正常的,是其在广告中所宣传待机时间的66%,大约降低了三分之一,明显低于“不到80%”的问题电池更换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多年来,MacBook的待机时间问题已经在苹果论坛和其它论坛上反映多次,涉及不同机型。(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