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升级坦克每辆花1亿 台退役军官称自嗨笑话


来源:海外网

台湾防务部门“中科院”近日表示,要为台陆军近400辆M60A3坦克提升性能,预计将花费40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8亿),甚至扬言“希望性能提升后能够抵挡解放军攻台

600400565.jpg

M60A3坦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台湾防务部门“中科院”近日表示,要为台陆军近400辆M60A3坦克提升性能,预计将花费40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8亿),甚至扬言“希望性能提升后能够抵挡解放军攻台”。对此,台湾军事专家讽刺,这简直是个“自嗨的笑话”。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陆军退役中校黄竣民11日表示,“中科院”连120mm滑膛炮都造不出来,况且亚太地区早已不用M60坦克,“谁来给你升级?”他也讽刺:“这是‘中科院’又一个不甘寂寞的笑话。”

黄竣民指出:“‘中科院’预计花费400亿元,为400辆M-60A3坦克作性能提升,还妄言要成为亚太地区的M-60性能提升中心,这大概是一个笑话,不要想到什么就自嗨。”

另据台湾今日新闻早前报道,M60A3坦克为台军的主力军备,但是这些从美国购入的“二手坦克”车龄都超过30年,早已失去优势。因此,台湾“中科院”成立性能提升中心,预计花400亿元为400辆M60A3坦克进行性能提升。

台军方官员曾吹捧,M60A3坦克在升级后,某些性能上将优于美军M1A1坦克。

不过,对于台防务部门的盲目乐观,岛内网友表示质疑。

QQ截图20180111205956.jpg

有网友震惊:“重点是400亿。”也有网友质疑:“真正用来研发和升级的不知道会剩几个亿。”

QQ截图20180111205916.jpg

也有网友痛批:“每辆1亿!正在加速掏空台湾,反正(蔡英文)下一任也不做了,捞完钱走人。”(综编/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