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镇雄警方:爷爷杀死孙子 致一家3死4伤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云南镇雄警方:杀死孙子,致3死4伤的凶手服“敌敌畏”身亡1月1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云南镇雄警方获悉,1月7日凌晨发生在该县法地村,致一户人家3死4伤,其中5名是小孩的刑

原标题:云南镇雄警方:杀死孙子,致3死4伤的凶手服“敌敌畏”身亡

1月1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云南镇雄警方获悉,1月7日凌晨发生在该县法地村,致一户人家3死4伤,其中5名是小孩的刑案凶手已服“敌敌畏”身亡。凶手系死者爷爷。

1月11日,镇雄县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

经公安机关开展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物证鉴定、调查走访等侦查工作,1月7日发生在镇雄县花朗乡3人死亡4人受伤的刑事案件告破。本案系死者之一的李某华所为,其作案后服农药“敌敌畏”自杀死亡。

此前,镇雄县公安局曾通报,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组织消防、刑侦、治安、巡特警等部门警力赶赴现场开展救治伤员、现场勘查、调查取证、善后处置等相关工作。经工作初步查明,案件造成李某华、张某飞(李某华妻子)、李某然(李某华孙子)3人死亡,另有4人(均系李某华孙子、孙女)受伤。

早前报道

云南镇雄3死4伤凶案:毫无征兆,死者一家未曾与人发生争执

澎湃新闻

在福建福州打工的李高兵怎么也没想到,这次回家,他已家破人亡。

1月7日凌晨,李高兵的老家——云南昭通市镇雄县花朗乡法地村田湾组10号起火。据镇雄县公安局通报,在这起案件中,李高兵的父母李明华和张志飞、侄子李某然丧生,他的两个孩子和侄儿、侄女都受了伤。

案发现场。澎湃新闻记者王鑫摄

据参与救火并将受伤儿童抱出来的数名村民介绍,4个孩子头部受伤流血、还口吐白沫。不过,李明华一家待人和善,邻里之间也没啥矛盾。他们实在想不通,几个孩子为何会遭此毒手。

当地警方将这起案件列为刑事案件。1月10日上午,镇雄县公安局政工科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暂未接到有关该案件的相关通知,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邻居发现起火,救出头部受伤的4名儿童

法地村距镇雄县城约64公里,驱车前往要花上2个多小时,还要走一段盘山公路。

李高兵的家位于法地村田湾组10号,系独居,最近的邻居离他们家10米左右。门前是一片菜地,背后是一小片竹林。与周边的邻居相比,李高兵这幢白墙青瓦房显得有些破旧。其中,左侧房间“人畜共用”:一边是牛棚,另一边摆放着烤火炉、一台电视机、几张桌凳和两张床。

7日凌晨,村民从这间房里救出4名儿童。澎湃新闻记者王鑫摄

李高兵的邻居宋兴科回忆,1月7日凌晨4点50分左右,他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吵醒。披上衣服出门一看,发现李高兵家燃起了大火,“家中存放的玉米都烧了起来,火苗冲得很高”。

宋兴科知道李家有7口人住在里面,不是老就是小。他一边喊人、一边朝李高兵家跑。他走近一看,发现西侧房间和客厅已经完全烧了起来。宋兴科进入没有着火的左侧房间,看到有小孩子躺在床上,赶紧抱起一个就往外跑。

宋兴科说:“我进去的时候,小孩子已经没有什么意识了,手脚在抖,口吐白沫,头上有血。”

邻居郭天玉、郭天怀两家人也加入到救人的队伍中来,他们把剩下的三个孩子都抱到安全位置。

“还剩三个找不到,我们就觉得要遭。”郭天怀说,他们只好先去接水灭火。自来水不够,就拿粪水往火里浇。

当火被灭得差不多的时候,邻居们听到附近地里传来手机铃声。循声过去,发现64岁的李明华躺在屋外约3米远的地上,也有口吐白沫的症状,已经奄奄一息。等到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施救时,为时已晚。

随后,邻居们在西侧房间内发现了李明华的妻子张志飞和其5岁的孙子然然(化名)的遗体。邻居们说,两人都是被烧死的,从遗体的姿势看,两人是抱到一起的。

镇雄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镇雄警方”1月8日下午通报称,7日清晨,该局花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花朗乡法地村田湾组李某华家瓦房失火,有人员伤亡,请求出警处置。经工作初步查明,案件造成李某华、张某飞(李某华妻子)、李某然(李某华孙子)3人死亡,另有4人(均系李某华孙子、孙女)受伤。

邻居们说,被他们救出的4名儿童被救护车送往镇雄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丢弃在房屋外的衣服和被子,上面的血迹十分明显。澎湃新闻记者王鑫摄

家人称事发前“毫无征兆”

澎湃新闻记者在镇雄县人民医院外三科看到,4名伤者被安排在同一间病房里,门外有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1月10日凌晨0点49分,李高兵从病房外的加床上起身,戴起口罩前往病房内探视。他的大哥李高军继续睡了几分钟后,被家人叫进病房。家人表示,4名儿童的病情有所好转。

这四名儿童中,有李高军的一儿一女和李高兵的两个儿子。弟弟李高愧的儿子则在火场中丧生。

李高军三兄弟都在福建福州市的工地上打工。其中,李高兵是去年5月才去的福州,与李高愧在同一个工地上干活。三兄弟的五个子女最大的10岁、最小的5岁,平时都由爷爷奶奶在带。老两口喂了一头牛、两头猪,还养了一些鸡、另种有玉米和蔬菜。

事发当日凌晨5点多,李高兵接到弟弟的电话说家里出事了,当时他只知道是家中起火。李高兵随即给两个老人打电话,但始终联系不上。随后,三兄弟急忙往家赶。李高兵又给邻居打电话,询问家人是否平安,被告知“父母都没有找到,4个小孩受伤严重”。

李高军和李高兵直接赶到医院,李高愧则回法地村处理家中事宜。李明华的妹夫杨传玉从大湾镇赶来,帮助李高愧喂牛喂猪。

李高兵说,他们兄弟几个都不知道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根本一点征兆都没有”。现在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几个孩子早点醒过来。对于家里的情况,李高军和李高兵都不愿意多谈。

李明华的妹夫杨传玉(中)帮助李高愧喂牛喂猪。澎湃新闻记者王鑫摄

村民称死者一家待人和善,未曾与人发生矛盾

法地村位于大山深处,即使去乡里,也有约10公里的路程。和李高军一家情况类似,村里的绝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去了,家中留有老人和小孩。

在这起被警方定性为刑事案件的事件中,当地村民有很多想不通的地方。

首先,火灾起因不明。“我们这里很少有人家里失火的。”宋兴科与郭天玉等村民介绍,上一次有村民家中失火,还是二三十年前的事,就算是冬天烤火取暖,也都非常注意。

其次,为何4个孩子头部都有伤?郭天怀不解:“有多大的仇,要对娃娃下此毒手?”

村民们称,当地民风淳朴,就连偷盗现象都很少出现。李明华夫妻俩老实能干、待人又和善,邻里间也没啥矛盾,大家相处得都很融洽。几个孩子也比较乖巧,没听说他家小孩与谁家小孩有过争执。事发前,村民们也都没发现李明华一家有啥异常,也没有看到什么外人进出村子。

第三,李明华与4个孩子为何会口吐白沫?村民们怀疑,他们中毒的可能性比较大。

此前有媒体报道,法地村村支书宋兴卯称,凶手行凶前疑似纵火,“作案的人打了他们的头部,用什么凶器还不知道”。

守在镇雄县人民医院的李高兵。澎湃新闻记者王鑫摄

1月10日上午,镇雄县公安局政工科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暂未接到有关该案件的相关通知,具体细节不便透露。截至记者发稿前,镇雄警方尚未对该案作进一步通报。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3D:云南昭通一家七口遭遇凶案3死4伤 其中5名系未成年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08/B4B251BB21417D9EAA6081CF8E2ECAF22759B4EC_size173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