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民调低迷 国民党前高层:马英九应重出江湖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民调低迷 国民党人士称"马英九应重出江湖"海外网1月11日电 蔡英文上台以来,其民调不断创历史新低,有台媒称“蔡英文不是一个受民众爱戴的人”。

蔡英文与马英九。(台媒资料图)

原标题:蔡英文民调低迷 国民党人士称"马英九应重出江湖"

海外网1月11日电 蔡英文上台以来,其民调不断创历史新低,有台媒称“蔡英文不是一个受民众爱戴的人”。据台媒报道,台湾社会上出现了“原来蔡英文不如马英九”的声浪,有国民党前党务高层分析,“马英九应重出江湖”。

台湾社会出现了“蔡英文不如马英九”的声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卸任后诉讼缠身,频繁跑法院。马英九本人曾感叹,“被追杀得像什么一样,当然有时候觉得不公平”。据台湾《新新闻》报道,马英九自认遭追杀,让他开始思考如何扭转孤军作战的不利处境。该报道还称,马英九陆续得到了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新北市长朱立伦等公开声援,此外,由于马英九的基层人气明显回温,国民党内各派人马纷纷询问他是否有站台辅选的打算。

2017年12月31日,马英九到高雄市一个夜市,为了推动消费,许多摊商拜托马英九在招牌上签名,原因是有“马英九”这3个字就能吸引顾客。马办发言人徐巧芯曾直言“没跟蔡英文相比,这些摊商不觉得马英九很好;没跟民进党执政相比,不会觉得国民党执政时期两岸的和平稳定有多么重要”。

对此,有国民党前党务高层分析,蔡英文民调低迷,台湾社会上也出现了“原来蔡英文不如马英九”的声浪,他还指出,“马英九不该犹豫,应重出江湖为国民党冲票,也为自己讨公道”。

民调:蔡英文施政满意度仅剩26% 创最低纪录

国民党前党务高层之所以认为马英九应重出江湖,和蔡英文民调低迷相关。旺旺中时民调中心2018年1月6日所做的民调显示,对于蔡英文的施政表现,仅26%受访者表示满意,不满意者高达59.9%,另有14.2%不愿表态。与蔡英文上台以来历次民调比较,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就职时,高达52.5%民众表示满意,不满意者仅5.9%;此后每况愈下,蔡英文就职百日,表示满意者的比例跌到41.4%;2017年5月20日,蔡英文就职1周年,满意者大跌到28%,不满意者高达54.3%,不满意者比例已大幅超过满意者。

2017年12月31日上午,“台湾民意基金会”在台大校友会馆举行“2017年终台湾重大民意走向”民调发表会。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的声望持续走低,仅35.9%民众赞同她的领导方式,但有46.6%不赞同。“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从2017年整体看来,相较于上台第一年的平均值51.65%,蔡英文2017年声望平均值为35.5%,可见蔡英文不是一个受民众爱戴的人。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