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宝支付CEO唐彬受邀出席2018新金融年会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易宝支付CEO唐彬受邀出席2018新金融年会   为解读宏观经济走向,准确把握金融发展脉搏,

原标题:易宝支付CEO唐彬受邀出席2018新金融年会

  为解读宏观经济走向,准确把握金融发展脉搏,进一步强化金融信用,捍卫金融安全,一年一度由经济观察报举办的“新金融年会”于2018年1月9日在北京新世界酒店召开,年会汇聚了来自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优秀企业的领导者等一大批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新金融及金融科技领袖,共同探讨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易宝支付CEO唐彬应邀参加,发表了题为《金融科技——冬天里的变革与破局》的演讲,从支付、金融科技的领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1.jpg

  在演讲中唐彬指出,在过去的十多年里,金融科技产生了一些新的模式,尤其是近两年,金融科技发展迅猛,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概念逐渐落地,对于我们的生活和企业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变革。但不可否认,2017年对整个金融科技行业也是极具挑战的一年——监管趋严、市场环境变幻难测,金融科技行业进入“寒冬”,因此如何在拥抱监管的前提下,度过冬天,在春天到来之际取得突破,更上一个台阶,是每个企业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唐彬认为,金融科技的春天一定会来,原因是以金融科技为代表的金融创新是中国金融崛起的新路径,金融与互联网合作发展是必然的结果。但想要度过目前的寒冬,甚至在寒冬中取得成长,在春天保持领航,就需要注意以下四个关键点。

  重新定义需求

  唐彬以第三方支付异军突起为例,引入了支付+的概念,他认为随着金融科技不断发展,将会掀起支付业第二次浪潮,带来一系列业务转型和技术升级,如支付行业的移动化、产业化、聚合化特征将显著加强,第三方支付的角色也从信用中介逐渐转型为企业服务工具,为企业提升竞争力。回到金融科技的宏观层面上,互联网、金融与产业结合发展,相互推动共同进步将成为行业大势,在这个大势下,如何定义客户需求,找准客户痛点,就成为冬天里每个企业最优先的发力方向。

  用好技术

  唐彬感慨地表示,金融科技时代,数据正在逐步成为新兴货币,在实时、巨量、深挖的数据面前,平衡好用户体验、风险与资金成本变为可能,身在寒冬中的金融科技企业,应当好好利用这支熊熊燃烧的火把,做好服务与产品的钻研,更多地把精力放在聚焦技术和服务客户上。

  结合场景深入

  唐彬一针见血地指出,传统金融时代,营销和融资都有着本身无法回避的缺陷——随着时间的推移,营销无法维持客流量、手段单一、成本增加,融资途径单一,银行门槛过高……针对种种弊端,很多金融科技企业都在努力做出改变,但受限于诸多客观原因,无法根本性治愈。易宝支付则另辟蹊径,针对中小零售业提供了“支付+”解决方案,将支付服务、增值服务与数据服务结合,达成了“支付—营销—普惠”的三位一体结构,该解决方案的巧妙性与技术性,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和热烈掌声。

  传统金融互补合作

  唐彬表示,传统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并非水火不容,在行业寒冬中合作共赢才是正道。他接着介绍了易宝支付以金融科技与银行合作输出账户能力的例子。易宝支付可以为商户搭建合规的资金账户,为用户提供更多金融增值服务。同时,易宝的支付账户可以与银行的二类账户进行绑定,从而扩大账户的应用范围。

  展望2018,唐彬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那就是不仅监管严格,竞争会更加激烈,金融科技市场仍将处于寒冬,甚至在上半年会变得更加严酷,但他随即表示,在寒冬里,企业要做的不是消极等待,相反更要有所作为:既要拥抱客户,也要拥抱监管,并通过技术和开放合作来变革破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