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母“卡尔文森”春节又来站岗,行程跟去年一模一样!


来源:默虹美海军小站

原标题:航母“卡尔文森”春节又来站岗,行程跟去年一模一样!

1月5日,美国海军“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从西海岸圣迭戈启航开始海外部署,预计春节前后抵达亚太,而且这是“卡尔文森”连续第二个春节来亚太“站岗”。

1、编队组成

此次“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编队官兵6000多人,下辖巡洋舰CG 57,驱逐舰

DDG 112DDG 108和驱逐舰一中队幕僚。

航母上搭载了第二舰载机联队,下辖:

HSC-4HSM-78两个直升机中队,装备MH-60“海鹰”系列直升机;

主力是VFA- 2, VFA-34, VFA-137, VFA-192四个战斗攻击机中队,装备F/A-18“大黄蜂”系列战斗攻击机;

还有装备E-2“鹰眼预警机的VAW-113中队

装备EA-18G“咆哮者”的电子战VAQ-136中队

以及装备C-2“灰狗”运输机的VRC 30中队2分队

去年11月,编队在南加州外海完成了3周的恢复训练。

2、行程跟去年几乎一样

凑巧的是,“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2017年也是15日启航开始部署,而且去年编队也是这些老面孔:巡洋舰CG 57,驱逐舰DDG 112, DDG 108。参考它去年的行程,预计也是215日春节前后就会抵达中国附近,比如:

110-14日途径夏威夷,进行了反潜战专项训练;

130日进入西太平洋第七舰队辖区,进行了海上武器弹药装载,进入战备状态。

23-10日,抵达关岛

214日,结束关岛休整,与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一起,在菲律宾海巡航,演练战略轰炸机与航母配合,对海立体打击作战。

218日,“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穿越吕宋海峡,进入南中国海巡航,当年自称是第16次南海巡航。

219-22日,在南海与部署在新加坡的美海军濒海战斗舰部队联合训练。

225日,继续南海巡航。

34日,在南海接待了菲律宾国防部长等高官访问参观。

39日,回到东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联合演习。

315日,抵达韩国釜山休整。

320-23日,离开釜山港,在日本海与韩国海军进行联合演习

327日,继续在西太平洋巡航

330日,再次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联合演习;

47日,抵达新加坡休整;

411日,再次北上韩国水域巡航;

423日,在菲律宾海举行美日联合演习,途中还坠机一架;

426-28日,再次进入南中国海巡行;

53日,再次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巡航;

59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巡航,巡洋舰CG 57与一艘韩国渔船轻微刮蹭;

6月回到美国西海岸休整。

3、今年曾回国进行过强化训练

2017年结束1-6月在亚太的部署回国后,“卡尔文森”经过3个月的休整,随即在加州外海进行了强化训练,如:

1018日,南加州外海,F-35C“闪电II”在航母卡尔文森上进行起降训练。它来自VFA-125中队,这是卡尔文森首次F-35C操作。作为世界唯一的舰载第五代远程隐身攻击战斗机,F-35C预计2018年后期达到IOC初始作战能力,2019年随卡尔文森首次亚太部署!

1116日,南加州训练场,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完成为期三周的海上维持训练,包括海上机动,导弹射击等,第二舰载机联队完成1419架次2874飞行小时,其中在为期两天的高强度任务旗舰飞行200架次,向岸上目标投放251768磅(114吨)弹药。

如此高强度训练,估计也是倍感压力。

4、特殊的指挥方式

此次美国海军再次强调“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的部署期间都归圣迭戈的第三舰队司令部指挥,不会按惯例进入亚太第七舰队辖区后就把把指挥权移交给第七舰队。这种不移交指挥权的做法,是2016年以来美国海军屡次尝试的新“创意”。原因无非有二:

一来是摸索舰队跨区域指挥的经验,未来第二、第五、第六舰队的战舰也能这样快速增援第七舰队作战;

二来避免战时第七舰队指挥机构遭到打击后指挥瘫痪,兵力乱作一团。

归根到底,还是面对亚太强国巨大军事压力下的应对之策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