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利伯帆船赛3月将再次来青,国际船队停靠西海岸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克利伯帆船赛3月将再次来青,国际船队停靠西海岸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2

原标题:克利伯帆船赛3月将再次来青,国际船队停靠西海岸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第三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今年,青岛海滨好戏连台,五项国际帆船赛事将接连举办。其中,参加克利伯帆船赛的11支国际船队将于今年3月13日至23日停靠青岛西海岸新区。

记者从10日召开的青岛市2018年帆船工作会上了解到,备受关注的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今年将继续登陆岛城,受奥帆中心升级改造影响,参赛的11支克利伯国际船队将于今年3月13日至23日停靠青岛西海岸新区 。

据介绍,作为世界帆联五大特别赛事之一,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有望于今年“五一”期间第八次登陆青岛,目前青岛方面正在与外方就赛事协议进行磋商; 21世纪海上丝绸之 路——第三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拟于8月19日至9月20日举办,航线为中国青岛-韩国丽水-俄罗斯海参崴-韩国木浦—中国青岛,停靠海参崴期间将参与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有关活动。 该赛事将继续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开发建设。

同时,2018年青岛还将举办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第九届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等活动,并将申办2020国际OP级帆船世界锦标赛,推进2021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界锦标赛申办工作 。

据介绍,2017年青岛市先后举办了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二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等5项高端国际知名帆船赛事活动,共有来自英国、美 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来青参赛。


相关链接:

记者了解到,去年一年,青岛共举办5项高端国际知名帆船赛事活动;完成全民帆船普及5万人次,青少年帆船普及2000人的工作目标;荣获中帆协颁发的“突出贡献奖”、全国群众体育先进 单位等多项殊荣。“帆船运动进校园”培养的青少年运动员本年度荣获国际国内各级各类比赛冠军86人次,亚军82人次,季军83人次。青岛“帆船之都”形象大使郭川荣获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体育精神奖。青岛年轻的帆船选手徐京坤荣获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奖。曾参加过美洲杯、极限帆船系列赛等诸多国际顶级帆船赛事的青岛帆船新秀 刘学代表中国东风队出战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助队伍获得开普敦至墨尔本赛段亚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