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阻碍列车关门 女教师停职检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阻碍列车关门 女教师停职检查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1月5日,在合肥站,一列开往广州

原标题:阻碍列车关门 女教师停职检查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1月5日,在合肥站,一列开往广州南的列车上,一名女子抓住高铁车门不让关门,“我老公就在检票口了,让他先上车!”女子前后多次阻止工作人员关门。目前,铁路公安已介入调查。经查,当事人为合肥一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已被停职检查。


女子抓住车门不放手(视频截图)

  [事发]女子为等老公阻拦列车

  网友转发的视频长达4分钟,视频中显示,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子一手死死抓住高铁列车的车门,已到发车时间,列车乘务人员以及乘警让她上车或下车,可该女子一直以此方式阻碍列车关门,女子多次声称老公没到,还没上车,让检票口给她老公放行。列车因不能关门无法开车,一车的乘客都被耽误。一名乘客在旁提醒该女子:“你这是违法的,你在干什么啊?”该女子还振振有词:“我老公就在检票口了,让他先上车!”

  无奈之下,两名执法人员强行把女子拖下车,可女子从地上爬起来后,旋即又扒住车门,其间车门已经开始关闭,但女子用脚卡住了车门,最终导致正在关闭的车门重新打开。整个过程长达4分钟,列车执法人员多次解释,女子均听不进去。

  据了解,该视频发生地就在合肥站,1月5日,由蚌埠南开往广州南站的G1747次列车在合肥站停站办客时,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子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多次劝解,该女子仍强行扒阻车门。目前铁路公安已介入调查。

  [处理]当事人为教师已被停职检查

  昨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委宣传部获悉,经过确认,上述女乘客为合肥市永红路小学教导处的一名副主任。

  庐阳区教育体育局随后发布了该事件的处理通报,通报称1月9日11:40,庐阳区教体局负责同志从网上得知永红路小学教师罗海丽因等候爱人阻扰列车关门发车事件后,区教体局立即成立事件调查处置小组,分头向合肥火车站和当事人了解真实情况。

  经查,1月5日,在由合肥站开往广州南的G1747次高铁列车上,永红路小学教师罗海丽为等候爱人,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并要求列车员通知检票员放行其爱人,列车员和乘客多次劝解无果。此举行为极坏、影响恶劣。

  1月9日14:30,庐阳区教体局召开局党委会,对此事件作出如下处理:一、责成当事人罗海丽立即停职检查;二、勒令永红路小学就教师队伍建设作出深刻检查,深入调查事件原因,依法依规依纪处置到位;三、区教体局举一反三,在全区教育系统中广泛开展学法守法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严厉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

  据了解,我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文规定,禁止实施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就包括“强行登乘或者以拒绝下车等方式强占列车”。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列车要遵守铁路运输安全法律法规,听从铁路工作人员指挥,自觉维护公共安全和秩序,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旅行环境。(记者 许家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