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城银信联手山东寿光描绘首批特色小镇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2018中城银信联手山东寿光描绘首批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指的是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

原标题:2018中城银信联手山东寿光描绘首批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指的是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将成为创新创业高地、产业投资洼地、休闲养生福地、观光旅游胜地,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羊口镇隶属于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位于渤海莱州湾南畔,羊口镇位于寿光市最北部,小清河入海口处。版图面积315平方公里,下辖22个行政村,7个居委会,9131户,2005年总人口6.5万人,耕地面积6.1万亩。 该镇不但是齐鲁渔业重镇,而且也是全国重要的原盐产区。年可实现捕捞海产品30万吨,捕捞收入2.5亿多元;地下卤水储量丰富,原盐年产量达200万吨以上。

  2017年7月6日,中城银信董事长张佩宏一行受邀赴山东寿光市,就推进羊口镇全国特色小镇建设一事,与当地政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作实地考察。

  张佩宏指出:羊口镇具备良好的发展条件。从目前看来,它在产业引入、城市建设、特色打造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可对小镇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使之适应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符合供给侧改革的要求。未来,寿光的发展前途无量。

  10月15日,住建部公布了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全国127个镇上榜,其中山东省7个,包括寿光市羊口镇。

  据了解,到2020年,住建部将在全国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不断提高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