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格南镜头中的周恩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马格南镜头中的周恩来   “许多人在人行道上追着灵车跑……灵车渐渐地远去了,最后消失在苍茫的

原标题:马格南镜头中的周恩来

“许多人在人行道上追着灵车跑……灵车渐渐地远去了,最后消失在苍茫的夜色中了。人们还是面向灵车开去的方向,静静地站着,站着,好像在等待周总理回来。

1976年1月8日,周恩来总理在北京逝世,《十里长街送总理》中的画面已远去42年。

周恩来在20余年的总理生涯中,一直分管外交工作,到他逝世前,总共有107个国家与中国建交;他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求同存异等外交思想至今仍在指导中国的外交工作。马克·吕布、布鲁诺·巴贝、勒内·布里等马格南摄影师,曾多次记录周恩来总理在外交活动的形象。

 

 

  1972年,北京,周恩来与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尼克松在欢迎晚宴上。

  马格南收藏

 

 

  1973年,北京,周恩来与来华访问的法国总统蓬皮杜在欢迎晚宴上碰杯。

  布鲁诺·巴贝/摄

 

 

  1971年,北京,周恩来在外交会见中。

  马克·吕布/摄

 

 

  1965年,周恩来。

  马克·吕布/摄

 

 

  1957年,北京,波兰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约瑟夫·西伦凯维兹率政府代表团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周恩来在当晚的欢迎宴会上。

  马克·吕布/摄

 

 

  1960年,印度德里,周恩来访问印度,印度国民大会党主席英迪拉·甘地与副总统萨瓦帕利·拉达克里希南举行宴会接待。

  玛丽琳·西尔弗斯/摄

 

 

  1957年,波兰华沙机场,周恩来访问波兰,与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瓦迪斯瓦夫·哥穆尔卡(右)、波兰部长会议主席约瑟夫·西伦凯维兹(左)合影。

  埃里希·莱辛/摄

 

 

  1973年,浙江杭州,周恩来陪同来华访问的法国总统蓬皮杜游览西湖。

  布鲁诺·巴贝/摄

 

 

  1973年,周恩来。

  布鲁诺·巴贝/摄

 

 

  1971年,周恩来。

  马克·吕布/摄

 

 

  1957年,北京,毛泽东与周恩来。

  马克·吕布/摄

 

 

  1938年,武汉汉口中共中央长江局,周恩来于办公室悬挂的马克思画像前留影。

  罗伯特·卡帕/摄

 

 

  1957年,北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马克·吕布/摄

 

 

  1964年,北京人民大大会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勒内·布里/摄

  编辑|王婷舒

  (照片仅供交流学习之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