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爱财:监管风暴过后 互金前路渐明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聚爱财:监管风暴过后 互金前路渐明   从最初的无人“看得懂”,到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潜移

原标题:聚爱财:监管风暴过后 互金前路渐明

  从最初的无人“看得懂”,到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的生活,在这过程中又逐渐回归初衷,砥砺前行。在中国金融史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独一无二并意义非凡。

  互金行业过去几年来经历了乱象丛生、监管缺失到监管趋严、群雄逐鹿的发展路程。无论是行业本身、从业者还是投资人都在理性成长,自我调整。平台忙着银行存管、完成限额管理、下线不合规标的。加上贯穿整年的专项整治,可以说整个2017年,网贷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931家,同比2016年下降514家。

  2017年一系列新政陆续出台,网贷行业的乱象慢慢销声匿迹,投资者遇雷的概率大幅下降,劣币驱逐良币的时代已经过去,对于这个加速分化的行业而言,企业唯有主动求变,才能更好地生存,营销思路要变、业务模式要变、品牌形象也要变。

  自监管部门出手整顿始,拥抱合规一直是网贷平台运营之重,但是从媒体统计的数据看来,大部分平台的建设进度不容乐观。在新年钟声响起的同时,也给存量平台敲响了一记警钟。

  聚爱财以普惠金融为宗旨,打造简单、透明、高效的用户服务,背靠国企整合优质金融资源,秉持“帮老百姓管好钱袋子”的观念,帮助投资人实现财富的稳健增值,聚爱财积极推进信息披露、银行存管、登记备案进程。

  作为国内知名互金平台的聚爱财自上线以来,凭借规范稳健运营,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在经营规模、合规安全、品牌形象等方面,获得了来自投资人、借款人、合作伙伴及专业机构的认可。这与聚爱财一贯坚持的严格自律、合规经营有密切关联。截止2017年12月31日,聚爱财累计成交额突破400亿元。

  技术创新对于金融的真正意义在这一节点已需要重新审视,提升效率和降低风险才是互金的初心所在。而此前一轮轮的互金行业风波显然只是一类通过贴标签而非技术创新进行套利的行为,而并非是领先信息科技应用带来的模式变化和效率提升,而监管正在一轮又一轮的收窄那些监管套利的裂缝。

  面朝金融科技发展新方向,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是聚爱财平台转型升级、突破发展的有力支撑。科技实力的提升和科技产品的应用,是保障平台稳定安全的基础,有助于平台健康合规发展,这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信息服务,而且可以保障平台用户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聚爱财于2014年8月上线,至今持续运营了3年,经历了互联网金融行业野蛮生长的红利期以及现阶段行业泡沫挤出的整治调整期,也经历过监管部门的风险排查,稳健发展,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直拥有较大影响力,在行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口碑。据第三方“盈灿咨询”统计,聚爱财在全国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排名前20,北京地区排名前三,成立三年聚爱财已经成长为国内一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随着行业的飞速的发展、各项监管政策的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从野蛮生长逐步迈入良性发展,未来将是科技承载着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多元化和创新将会是新一轮的竞争趋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