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安全补丁已覆盖过去5年发布的大多数CPU


来源:凤凰网科技

继披露其多款芯片会受到黑客攻击后,英特尔当地时间星期四表示,它已经为过去5年推出的大多数处理器发布了补丁软件,正在为其他处理器开发补丁软件。

图:英特尔CEO科再奇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月5日报道,继披露其多款芯片会受到黑客攻击后,英特尔当地时间星期四表示,它已经为过去5年推出的大多数处理器发布了补丁软件,正在为其他处理器开发补丁软件。

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英特尔已经为过去5年推出的绝大多数处理器发布了更新包。到下周末,英特尔预计发布的更新包将覆盖过去5年推出处理器的逾90%。”

英特尔星期三披露芯片存在缺陷后,研究人员披露了Meltdown和Spectre缺陷的细节,黑客可以利用这两处缺陷窃取密码等敏感信息。截止目前,英特尔尚未接到黑客利用这两处缺陷发动攻击的报告。

受缺陷影响的不止是过去5年推出的芯片,在英特尔有关这两处缺陷的网页上,列出的部分芯片是2008年推出的。

截至当地时间星期四中午,英特尔股价一度跌至44.17美元,跌幅为2.4%。

研究人员已经证明,一些AMD和ARM架构芯片也会受到这两处缺陷的影响。云服务提供商、操作系统厂商和其他科技公司在纷纷发布安全更新包。

英特尔称,“系统更新包将由系统制造商、操作系统厂商和其他相关公司发布。”(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

责任编辑:于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