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扯白||李小璐:一个一辈子都要浪漫的人妻


来源:蓝小姐和黄小姐

原标题:扯白||李小璐:一个一辈子都要浪漫的人妻 王思聪今天三十生日,半怒半讽地发了一条微博: 没头

原标题:扯白||李小璐:一个一辈子都要浪漫的人妻

王思聪今天三十生日,半怒半讽地发了一条微博: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直指最近火热的李小璐PG One疑似出轨案,原本说好的“周三见”,等来的却是自己一夜换两女伴的消息,而豆瓣八组的爆料是PG One为了不再爆料花了1400万,1400万啊,咋这么有钱啊:

▲1400万啊,如果是真的,说明PG One是个扎实银啊……

无论如何,人妻李小璐又火了,以和一个小自己13岁嘻哈歌手绯闻的方式。

▲2017年最后一天,卓伟、优酷和爱奇艺前后爆出,36岁的人妻李小璐在23岁的嘻哈新秀PG ONE家过夜,两人亲密挽手旁若无人,又在大清早一起出现。其实,李小璐的家离这里并不远,什么样的原因让她不得不在单身男子家留宿不可呢?随后PG ONE、贾乃亮、李小璐以及马苏相继发声明,并没有娱乐圈一贯的作风,放律师声明以示正听,每个人都像没对过口供,洋洋洒洒但不在重点,今早爆出的新闻更为奇特,就是马苏也和PG One有一腿。

▲第二天,爱奇艺再出新锤,李小璐25号到29号都与PG ONE共处,圣诞夜趴体后,PG ONE打车去了李小璐家。

▲紧接着,全民福尔摩斯又在李小璐的社交账号找到更多蛛丝轨迹,情侣同款啊公开示爱啊表白啊吃醋啊,甜蜜地嵌入PG ONE的游戏帐号“我可能是鱼”啊,人妻李小璐那点怀春心事被吃瓜群众们翻了个底朝天……

上一次,她这么火遍全国,还是2007年时她演了群戏《奋斗》,而再上一次,她天下闻名,则是1998年17岁的她夺得了金马奖。看来,每隔十年,来一发大的,大概也是她避不了的宿命。

▲1998年,17岁的李小璐凭着电影《天浴》中的“文秀”的角色,获得金马奖影后。还毛茸茸的李小璐,青涩又骄傲地举起奖杯,孩子气地对全世界说——我得奖了!

17岁就登上女演员荣誉的顶峰,对女演员来说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当然是有好有坏。

好处就是起点高,你可以比其他人更早更快地领略人生顶峰的无限风光,而坏处是,如果你没有与之相匹配的野心与实力,那么你很早就会处于一场漫长的下坡路的开始。

起点高,也就意味着我要付出更多心力,因为好和坏都会过得不容易,但很明显,李小璐不是一个那么有野心与坚毅的人——因为她生来就是一位真正的影坛公主呀。

香港导演曾惊叹周迅长了一张被摄影机钟爱的脸,同样的称号也可以归给李小璐,但周迅是苏州无依无靠野外生长的姑娘,一切全靠自己拼回来,李小璐则是八一厂的美丽小公主。

▲这是李小璐与周迅早期的照片,如果不是火眼金晴,其实你很难分得清她们谁是谁。

(((1)))

因为生得好,又是演艺世家,所有东西都来得容易:三岁在八一厂大院玩的时候就被导演看中,3岁时开始从影,在童星缺乏的时代里,她在《孔子》、《牛郎织女》、《在我们的城市》等十几部电影中出镜,是八十年代著名的小童星。

▲李小璐拍第一部作品《我只流三次泪》时候才三岁,当年的可爱程度与小甜馨不相上下。

▲李小璐爷爷李干原(左下),八一厂的老革命,父亲李丹宁(右下)是八一厂的导演和演员,曾在影片《高山下的花环》里扮演角色。

▲母亲张伟欣当年被称为80年代中国影坛的第一清纯大美女,东北人,与潘虹一样,是中俄混血儿,她几乎是开了舞蹈演员演电影的先河,后来的周洁、章子怡、姚晨都得算是后辈。张伟欣主要负责表现中国女性的优雅与隐忍美,她演过的最知名的电影包括《乡情》和《良家妇女》。1989年,张伟欣跟从出国潮,离开刚上小学的女儿去美国闯荡,开餐饮做公司,吃得一番寒彻骨的苦,自己办起了公司。

▲一般一个家庭里的主要上升力是靠父亲,而李家则是靠母亲,张伟欣后来把女儿带去了美国,也正是因为如此,在陈冲和编剧严歌苓拍《天浴》时,严歌苓才想到了昔日朋友的女儿,但这个戏因为替身有裸露镜头,张伟欣一度对导演陈冲气愤不已。

▲当年在美国的适龄中国少女很少,《天浴》的原著作者严歌苓向陈冲推荐了李小璐,“陈冲在国内选了一圈回来,还是觉得小璐最自然、最合适。”因为片中有裸戏,张伟欣不希望还未成年的女儿出演,但陈冲向她保证,裸戏会找替身,并签了合约,“其实我挺喜欢陈冲的,很有个性,但看完电影我连理都没理她,自己走了。”张伟欣看完《天浴》后很生气,因为觉得观众还是会觉得是小璐演的。

从小就进入影坛,又有各种长辈人脉罩着,李小璐的明星之路走得很顺。

▲李小璐在《吐槽大会》上说自己根本就没想过要当主角,这大概因为她根本不知道对普通人来说要当上主角需要付出多少努力,而她得来全不费功夫,母亲张伟欣曾经是她的经纪人,而她拍戏时父亲也会帮她打点一切。

▲十年前,电影《冈拉梅朵》曾请李小璐当主角,据剧组称,李小璐的父亲李丹宁随同一起进剧组,还提出了非常苛刻的条件:第一,每天包括拍摄和化妆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第二,所有的戏都要改在拉萨拍,其他外景地都不去;第三,耽误的时间不能后延,12月20日不管是否拍完他们都要离开,因为他们要去日本。后来中途李小璐以生病为理由退出剧组,剧组不得不换女主角,导演还把自己的房子都搭上。关于这个事情,两边各有各说法,但无疑,李小璐确实是一个很厉害的主。

十几岁就夺得了许多女演员要奋斗终身都得不到的奖项,拍了十来年的戏,虽然没有红到不可开交,可当年也算是电视剧场花旦的前几把交椅,而且也相当富有(据说李名下在美国有许多小型超市,单店年营业额都以亿美元计算),是真正的白富美公主。

所以当2009年,东北小帅哥贾乃亮遇到李小璐的时候,简直是惊为天人。

有关于贾乃亮如何疯狂追求李小璐事迹已经是圈中的旧闻,按李小璐后来的理解,贾乃亮这种疯狂追遂是典型的东北爷们作风,要憋一个大的,追到最好的女人。

▲从社会心理学来分折,把征服人群中最美最亮眼的女人做为人生目标的男性属于直男里的阿尔法直男,和把征服人群中最有财富的男人当成人生目标的女性一样,都属于荷尔蒙旺盛,好胜心较强的一类人。

而李小璐之所以接受一年小自己三岁,有无名气的男人,完全是因为被他感动,而那个时候,她也恰好为情所伤,处于人生的困惑期。

众所周知,李小璐与李晨谈过多年的恋爱。

▲2002年的《十三格格》是两人的首次合作,因戏生情,两人的恋情也由此曝光。据圈中人透露,李晨和李小璐的这段恋情持续了多年,热恋中的李晨还曾为了李小璐在大腿上刺了一个‘璐’字。李晨与李小璐的恋情当年在娱乐圈波澜不惊,网友对他们的关注也不算多,但这并不影响两人之间的默契程度,这段感情终结于2006年或者拖拉更长,后来陈思成在拍《北京爱情故事》中影射了这段故事,李晨的前女友因为钱而背叛了男主角,但李晨相当维护前女友,2010年《唐山大地震》中,李晨坦言:不说并不代表忘记。

而剧中的拜金女孩,后来李晨避嫌特地改名叫杨紫曦的李蒙璐则有一句名言:

(((2)))

这倒也说明了这种女孩的成熟与老到,某种意义,一个在圈里摸爬滚打多年看尽沧桑的女孩是会有这样冷冷的哲学。

所以,如果真的是这样,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大明星当年会下嫁给小透明(当时小贾的外号),谈恋爱累了,在三十岁的关口找个爱自己的男人嫁了吧。

▲2012年7月6日,经过贾乃亮锲而不舍的追求,31岁的李小璐终于嫁给了28岁的贾乃亮……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非常理智的下嫁,在中国父母眼中,任性的姑娘李小璐算是个完美的收梢,拥有了财富、名望、金钱之后,还嫁给了特别宠自己的老公,不仅是富二代,还奉自己为公主,即刻拥有了别人眼中一个女人最完美的世俗生活……

因为追求得格外辛苦,李小璐在家里拥有至高权威,获得了更为宽松的婚姻关系。

▲在一次访谈中,主持人阿雅问到“对方出轨后承认错误,该不该原谅”,贾乃亮很大度地说,我们各自给对方五次机会……

问题在于,中国的婚姻或多或少都建立在女性奉献与牺牲之上。

从前的公主生了孩子之后,自然而然就变成了存在感稍弱的母亲,要喂饭,要带孩子,要做家务……理论上,她要成为服务全家的人。

▲李小璐在采访中提到刚结完婚的第二天,贾乃亮就要出去拍戏,她在床上哭了一天,后来又埋怨他大男子主义,不懂浪漫,所以她更加不愿意生二胎,因为她觉得生孩子对女人来说太辛苦了……(不过这倒也是真话)

▲对比大多数家庭主妇,李小璐算是过得很轻松的,做饭有保姆,家里有大宅,不管什么时候和谁在一起,带娃出门在外,李小璐永远是双手最轻松,只需要美美的就好。但是李小璐不一样啊,她是又聪明又美丽的人中龙凤啊,她怎么甘心做家庭主妇呢……

▲婚后李小璐没怎么拍戏,一是年龄,二是她的性格,影视圈要的是年轻漂亮的新面孔,而她又确实不是事业心爆棚的人,于是,她开始走网红路线,录小咖秀,开淘宝店,卖她设计的服装和杯子(这粉红菲菲的品味也是没谁了……),和一班姐妹淘玩乐……

在吐槽大会上,李小璐提到她人生有三个愿望:

(((3)))

她说她都完成了,但很显然,在家带孩子做饭肯定不是她想要的浪漫的人生……虽然今年36岁了,但她保养得宜,依然美丽。

所以,她婚后成就了一个奇观,就是:别人都是由“网红”转型成为女演员,她是第一位成功由女演员转型成为“网红”的人。

▲李小璐自称是网红脸的鼻祖,她的尖下巴是从娘胎里带来的,但同时有关她整容的传闻一直没怎么停止,高耸的山根和巨大的双眼皮是网友们经常拿来开玩笑的梗。保持美貌,穿着年轻,依然拥有强大的性吸引力,是她无聊人妻生涯中最乐意做的事,所以在她的INS上,她日常的画风是非常夜店女孩和名媛风的,后来更迷恋上了嘻哈风……

王菲有一首歌,叫一切都好,只欠烦恼。

拥有世俗的一切,不代表就幸福,因为人是欲望的动物,还要永远不老,还要永远浪漫。


不老可以动刀子,但是浪漫呢?是一件更难的事。

浪漫是什么呢?

浪漫是激情,是荷尔蒙,是惊喜,是刺激,是动荡,是脚不着地,恰好是婚姻的死敌。

其实想要一辈子浪漫的人最好不要结婚,像王思聪,他夜会二位女郎,谁也管不着,因为未婚的关系。可是婚姻里的人也想要浪漫啊,怎么办?我们两夫妇达成共识行不行。

别人行,但明星夫妻就不大行,因为他们的婚姻是他们的共同财富,他们穿着这个金盔甲挣着大钱,在他们轻易赚取的高额利润里,就包括了出让他们的隐私权。


明明两个已经达成协议的明星夫妻要面对社会更为严格的外界监控,这也是为什么白百何的前老公要那么气急败坏打记者的原因。

▲去年五月,白百何被爆出出轨事件,后来以陈羽凡宣布退出娱乐圈,白百何继续闷声赚钱告一段落。但后来有一次狗仔跟拍陈羽凡时候,被暴怒的陈羽凡用高尔夫球杆打破狗仔车窗,以示震慑,还给狗仔来了一段陈情表……因为此事让他丢了脸,脏了身……

很多年前,章小蕙曾经说过,我不是个大坏人,我只是钟意吃喝玩乐。

有太多女孩都是这样。是啊,我不是大坏人。我只是钟意吃喝玩乐,我只是想要无聊的生活里有一点激情。我只想仍然做一个活色生香的女人,我只想永远保持我的性吸引力……我甚至取得了伴侣的谅解……

但是当这样的新闻爆出来之后,人妻仍然是最受抨击的对象,情况更比男人略有不同:男人有小三全世界人肉小三,在街上碰到大婆公然脱光你的衣服;而女人的小三呢?似乎更有嘻哈范了,“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婶子哈哈哈。”网友们纷纷表示嫉妒,在岀轨问题上,男女确实存在双标。

时代变了。

中国由保守的国度变得更为开放,性学专家潘绥铭的调查是:中国大约每3个丈夫和每7.5个妻子中,就有一个曾经出轨。

也就是说每三个已婚男人就有一个出轨,而每七个半已婚女人当中,也有一个出轨。但有趣的是,他们的配偶都不相信这一点,或者说选择不相信。

我的朋友水木丁说,许多中国的妻子不知道老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同理,许多中国的老公不知道妻子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但就算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

我的一个八零后男性朋友笑着说:“不还是要选择原谅……因为毕竟,毕竟,我也犯过错嘛……”

我初听此话,真是惊着了,从前时代的男人被戴了绿帽子是势必要杀人的,但八零后的男生宽容多了,大概因为八零后们都太实际了,因为婚姻是一个财产与养育孩子的联盟,因为感情要互惠,因为我们都是脆弱而易受诱惑的人类……

这件势必要关起门解决的开年娱乐大戏只说明三点:


(((12))) (((13)))

在世俗的面子和巨大的现实利益面前,诚实是最先被他们抛弃和典当的无用之物,你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只要我们不承认,就什么也没有发生,是不是很像皇帝新衣里的故事……

这大概就是某种颇具时下中式婚姻特色的选择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