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林市:“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挂牌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市:“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挂牌 日前,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中广联”)

原标题:吉林市:“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挂牌

日前,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中广联”)授予吉林市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

据悉,国内有千余个城市、景点在申请成为影视基地。但到目前为止,中广联只评定了27个影视拍摄景地,其中大多数都是像浙江横店、象山这样建有专门影视拍摄城的局部景区。吉林市是继西藏林芝地区外,第二家被授牌的“全域性影视拍摄景地”。

2017年12月27日,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一行和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共同为吉林市“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揭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领导也来为此次活动助阵。

作为尚未建有专门影视城的地区,吉林市此次能被中广联评为全国影视拍摄基地,确因其“全域”都有上佳的外景拍摄资源。近20年来,吉林市拍了多部上央视、拿大奖的电视剧:由著名演员李幼斌主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情债》,在国内150多个电视台播出;《大学女孩》《插树岭》《静静的白桦林》《都市外乡人》等电视剧都创下了全国热映的影响力。据主创这些力作的原吉林市电视台台长、原长影集团总经理毕述林介绍,这些剧的拍摄取景都在吉林市。吉林市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为拍摄提供了良好条件。

记者还了解到:2016年在央视八套播出,著名演员蒋欣、王凯主演电视剧《女人的天空》,还有2017年国内多家卫视播出的《绝地枪王——松花湖上的枪声》等,都是在吉林市松花湖风景区等处取的景。

这次,吉林市的松花湖、乌拉街、朱雀山等景区均被授予“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并获颁证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