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示威者冲撞市政大楼爆冲突 死亡人数升至20人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伊朗示威者冲撞市政大楼爆冲突 死亡人数升至20海外网1月2日电 伊朗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抗议者在试图闯入伊斯法罕省一市政大楼时与伊朗安全部队再发生冲突,导致流血事件,目前,在双方冲突中死亡的人

原标题:伊朗示威者冲撞市政大楼爆冲突 死亡人数升至20

海外网1月2日电 伊朗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抗议者在试图闯入伊斯法罕省一市政大楼时与伊朗安全部队再发生冲突,导致流血事件,目前,在双方冲突中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至20人。

死亡人数升至20人

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消息,自12月28日以来的伊朗反政府示威仍未平息,已经蔓延至伊朗全国各地,目前,在伊朗安全部队和抗议者的冲突中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至20人,其中17人为示威者,3人为伊朗安全部队人员。

伊朗警方发言人于周一(1月1日)表示,一名警察被纳杰法巴德市的抗议人士开枪打死,另有三名警察在袭击中受伤。这是自上周反政府示威活动开始以来,伊朗官方首次通报其安全部队的死亡人数。

其后,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接到改革派人士消息称,又有5名抗议者在伊斯法罕省Qahdregan市遇害。抗议者当时试图冲进市政厅大楼,并与政府安全部队发生冲突,5人被打死。

此外,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还援引该市地方媒体的报道称,还有两名伊朗革命卫队的士兵在冲突中丧生。加上此前已被证实死亡的12人,在伊朗发生的反政府示威已经导致20人死亡。

伊朗逮捕多名“代理人”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这场抗议活动于28日在伊朗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以抨击生活费用高涨开始,但很快就转变成反政府示威。有人甚至高呼口号,支持被1979年伊斯兰革命推翻的君主制,其他人则批评政府支持巴勒斯坦人及其他地区运动,对国内难题不闻不问。

对此,伊朗情报部门当地时间周一(1日)发布声明表示,已识别并逮捕多名骚乱背后的“代理人”。

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1日表示,伊朗民众会对“少部分利用抗议的暴徒和不法分子”进行处置。他强调,伊朗的敌人无法容忍伊朗在外交领域、尤其是在面对美国和以色列政权方面取得的成就,有人甚至明确威胁称会将区域问题引向伊朗。

鲁哈尼还于2017年12月31日回应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伊朗抗议活动的言论。他表示,“这个身在美国却来同情我们的人民的人,忘记了几个月前他曾称伊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这个反对伊朗人的人,没有权利同情伊朗人。”

伊朗内政部长日前向抗议民众发出严厉警告,称那些引起公共混乱的抗议者们将面临法律追责,他们会为此“付出代价”。

美以帮腔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连续几天在社交网站上“声援”示威,称伊朗人民“似乎不愿再忍耐下去”,美国“正密切关注”示威者的权利是否受到侵害。

同为伊朗宿敌,以色列政府也开始对伊朗局势“品头论足”。以色列情报部长以色列·卡茨1日称,“我当然希望”伊朗示威者能“获得胜利”。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日否认以色列是伊朗游行示威背后的一个推手。(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愈演愈烈!伊朗示威者向警方开枪 致警察1死3伤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02/972104B87F6E114421314A9EDE1CAC88F5097F35_size234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