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了!男子奇葩征婚帖:我年薪30万每月给500元家用


来源:正义网

日前,网上一37岁男子征婚的帖子引来上千万阅读量以及数万条评论:“我年薪30万,婚后包水电煤气物业费,每月补贴500元家用,要求28岁以下,肤白貌美,家务全包…&hellip

日前,网上一37岁男子征婚的帖子引来上千万阅读量以及数万条评论:“我年薪30万,婚后包水电煤气物业费,每月补贴500元家用,要求28岁以下,肤白貌美,家务全包……”这名男子有车有房,身高1.72米,软实力不用说,硬条件绝对过关吧?不过看完帖子的网友,心理却很不是滋味。

那么,对于这个征婚帖,成都市民是怎么看的?已婚者的家庭责任是如何划分的?天府早报记者在成都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杨先生

32岁,未婚,从事工程项目管理

男人应主动承担家庭责任多为家庭着想

“虽然我是个直男,但是这个男的要求有点过分了。”杨先生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直接了当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的朋友圈里,年薪达到30万元的也不是没有,还真没有把姿态放得那么高的。”杨先生接着说,“虽然我还没有结婚,但婚后肯定不会把责任划得那么清楚,应该主动承担家庭责任,多为家庭着想吧!”

其实,32岁的杨先生,薪酬也很可观。大学毕业后在成都一家建筑公司上班,但十年来工作地点就换了几个。他坦言,“现在还单身的原因主要就是工作地点太不固定了。”

邹师傅

75后,婚龄17年,从事家电维修服务

经济大权由老婆做主

每月给我几百元灵活开支

一直做家电安装维修服务的邹师傅坦率地说,人一辈子就两件重要的事情:工作和家庭!“当你忙了一天回到家里,看到家里井井有条的布置、桌上热腾腾的饭菜时,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你可能愿意把一切都给她,更愿意做好这个家庭的主心骨。”在邹师傅看来,发帖征婚男完全不懂婚姻的概念。

他表示,婚姻没有规则,更不能事事顺着自己的想法来过。“结婚17年,我们家也没有少吵架。吵着吵着自己原有的火爆脾气也没有了,现在一吵架都是我主动闭嘴。”

他还透露,家里的经济大权全由老婆做主,“按照我老婆的说法就是‘我的钱是她的钱,她的钱还是她的钱’,所以我的工资就像不是公司给我开的,而是她。每月给我几百元的灵活开支,将就够用!”

赵女士

27岁,婚龄2年,从事行政助理工作

夫妻工资各自保管

全款买车按揭买房老公主动承担

赵女士在成都高新区一家互联网公司从事行政助理工作,结婚两年,已是一岁孩子的妈妈了。她老公在高新区一家游戏动画公司做游戏开发,经常加班晚归,家里更多的家务她都包办了。虽是这样,赵女士并未表现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

赵女士坦言,他们夫妻二人的工资各自保管,“我们应该算是过得比较粗糙的那种夫妻吧。我老公每月也没有固定要给我好多钱,但是家里全款买车、按揭买房的钱他都主动承担的。他对我娘家人也算很好的,舍得花钱。他用实际行动表现出了对家庭深深的爱。”

“从这征婚男子的征婚要求就知道,他应该是一个无人情味的人,现在的女人不是非要靠男人来养,只要男人对家人有足够的责任心和爱就行。”赵女士表示,“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一个月给500的家用补贴非常奇葩,甚至不及我们单位每月的餐补费!”

律师说法

征婚内容未必成为婚前协议

成都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冬平表示,征婚男仅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要求,从法律角度来看,表述并没有什么问题。“但这些征婚要求和条件,体现出一个人的家庭责任心和对婚姻的态度。”

周律师认为,从大众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征婚要求应该是不符合社会主流思想和观念的,因为这基本上体现不出夫妻感情以及家庭的重要性,而给人的感觉是,结婚对于男方来说还只是停留在一个模糊的概念上,并没有联系到现实生活中。

从法律的层面来看,这位征婚男并没有违法或显失公平等,这些要求也不一定就会成为今后双方的婚前协议内容。但是他认为,征婚对象看到这些要求条件后,还会不会继续接触他,将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就更不具备成为婚前协议内容的可能性了。

网友热议

每月补贴500元家用

网友表示被“重伤”

该征婚帖一出,便引来吐槽声不断。网友“吴小米的窝”说,撇开经济不说,女方能挣钱,也不差你这五百。一个月给五百?还要家务全包?凭啥?

有网友说,“你别找对象了,还省了500块。”“500块钱,两个人的话吃方便面都不够,更别提往里面加鸡蛋了。”“500块钱能请到的保姆在哪里?请给我们来一打!”

另外,一精细的网友“花瓣小甜瓜”对征婚男子的征婚要求提出疑问:一年30万,每月补贴家用500元,一年下来6000元,剩下的钱除了交水电煤气物业费、过节花销外,留下干嘛呢?

网友“躲雨的蘑菇在听雨”还说,“想想我老公家资产千万,每个月工资全上交,我就发五百零花钱,和这大叔一比,真是明白为啥他还是光棍了。”

[责任编辑:张洋洋 PX068]

责任编辑:张洋洋 PX06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