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高青泡温泉 高青富锶温泉新闻发布及推介会举行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游高青泡温泉 高青富锶温泉新闻发布及推介会举行 12月31日,首届富锶温泉新闻发布及推介会在

原标题:游高青泡温泉 高青富锶温泉新闻发布及推介会举行

12月31日,首届富锶温泉新闻发布及推介会在淄博市高青县开幕。齐鲁晚报记者 从新闻发布及推介会上获悉,高青温泉是全国矿物质含量最多的温泉,富含60种微量 元素和矿物质,钙、溴、硅、碘、氟、锂、偏硼酸、偏硅酸等含量达到国家医疗级水准,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日本箱根温泉相媲美。

正是源于高青温泉的顶级品质和诸多优势,吸引到了世界城市旅游小姐大赛。该 项赛事是世界首个以“城市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性旅游文化使者评选活动。其间, 2017世界城市旅游小姐华东赛区总决赛在高青县落下帷幕,经多轮角逐,选手鄢妮夺 得冠军,王梦媛、王真分获亚军和季军。

高青县对温泉地热资源的勘察开发始于2001年,初步探明高青县550平方公里(高 青全境831平方公里)区域内蕴藏着丰富的温泉地热资源,可利用地热资源量折合标准 煤达3.81亿吨,并具有埋藏浅、涌水量大、温度高、利用周期长、富含对人体有益的 多种微量元素等特点。温泉出水温度74℃;单井出水量达到每小时60立方米。2016年5 月,高青县被授予中国温泉之城。得天独厚温泉的资源,使高青成为我省目前唯一获 此殊荣的县级城市。

高青温泉属世界最优质的海洋性碳酸质富锶温泉,温泉水中的锶元素浓度达 25MG/L,是国家级命名“锶水”标准的2.5倍(国家认定,水中锶含量在10MG/L,就是 医疗锶水),为山东省锶含量最高的温泉。锶是人体骨骼的钢筋,具有抗癌、抗氧化 、防衰老的功效,是治疗心脑血管神经疾病的重要元素,同时具有益气强心、补血养 颜等养生功效,对人体健康极其有利。目前,高青温泉由御泉汤温泉度假村、翡骊汤 泉两家专业团队进行运营。

2017年,高青县全力打造“温泉慢城·魅力高青”城市旅游品牌,重点策划打造 了天鹅湖温泉慢城、在河之洲温泉旅游度假区等一系列精品旅游项目,开创了全域旅 游发展的新格局。下一步,高青县将继续开展温泉相关推介、节庆活动,推动高青温 泉向更高层次迈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巩悦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