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遛狗时盗窃电动车,任城警方寻狗抓获不老实男子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遛狗时盗窃电动车,任城警方寻狗抓获不老实男子 遛狗过程中还“顺手”偷走电动车,嫌疑人本以为可

原标题:遛狗时盗窃电动车,任城警方寻狗抓获不老实男子

遛狗过程中还“顺手”偷走电动车,嫌疑人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谁知竟被自己的“狗友”出卖。这名犯罪嫌疑人日前被任城警方抓获。

“新买的电动车停在小区楼下,放了一晚就被盗了!”对此,市民王先生很窝火。

任城公安分局任兴路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发现确有一名男子将王先生电动车盗走。

民警排查南刘庄附近电动车被盗案时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案发时间多在早上6点或傍晚时分,嫌疑人每次作案时都有一条金毛狗在身旁,以遛狗作掩护实施盗窃。”任兴路派出所民警谭桂科说,通过分析研判,民警初步怀疑几起案件均是一人所为。

“嫌疑人比较警觉,路过监控时有意用手捂住脸,故意躲避监控视频的追踪。”谭桂科分析,嫌疑人对周边环境十分熟悉,应该住在附近。

“金毛犬”这条重要线索成为民警的破案重点,通过走访调查及蹲点守候,家住南刘庄社区52岁的张某进入民警的视野,民警将张某的身形特征与视频中嫌疑人进行比对,最终锁定张某嫌疑人身份。12月21日,民警将正准备出门遛狗的张某成功抓获。

嫌疑人张某自今年8月份起多次实施盗窃,民警在其储藏室内发现8辆被盗电动车。“我有心理疾病,看见别人的东西就忍不住想要偷走。”张某在被审问时百般狡辩。

民警前往医院调取张某的病历。据医生介绍,张某曾因为酗酒有轻度的抑郁症状,但不属于精神类疾病,张某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周伟佳 通讯员 赵彤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