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批11家跨区域挂牌企业转回山东股权市场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全国首批11家跨区域挂牌企业转回山东股权市场 12月29日上午,在淄博新兴的金融CBD——齐

原标题:全国首批11家跨区域挂牌企业转回山东股权市场

12月29日上午,在淄博新兴的金融CBD——齐鲁股权大厦,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联合培育基地启动暨山东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举行。

作为山东服务中小微企业资本市场、全省金融综合交易平台以及地方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综合落地平台,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在7年奋斗历程中,坚守本源,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砥砺奋进,创新拼搏,持续走在全国区域股权市场前列。

到目前,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服务挂牌企业、托管企业、展示企业超过1万家。累计帮助挂牌企业融资超过370亿元。培育发展各类会员机构716家,发展融资服务合作商207家。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与新三板建立批量转移对接机制的区域股权市场,44家企业成功转入新三板,1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证监会《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文件精神,规范市场运行、完善服务功能,在山东省金融办、天津金融工作局指导和支持下,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天津股权交易所共同推动,妥善解决跨区域挂牌的历史遗留问题,我省在天交所挂牌的11家企业顺利转回。

另据了解,首批股权质押增信基金落地淄博。2017年6月30日,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山东省区域资本市场股权质押融资增信引导实施细则》。增信基金总规模10亿元,由省财政厅、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和各市及社会资本共同出资,银行按照3-5倍放大,可为1000余家企业提供银行信贷支持。增信基金的设立,可以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杠杆放大效应,盘活企业股权,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目前,淄博、潍坊、临沂、济宁、莱芜五个市的基金设立工作已全面启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相华)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