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建立固投项目促进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以奖代补制度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新疆建立固投项目促进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以奖代补制度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陈冠锦报道)12月28

原标题:新疆建立固投项目促进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以奖代补制度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陈冠锦报道)12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为有力推动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依托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培养输送一批来自贫困家庭的技术工人,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印发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促进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以奖代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从2018年起,自治区财政将从当年筹集的就业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根据各地、州(市)交通、水利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人数、绩效评价考核情况等因素分配拨付各地,重点保障各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促进农村劳动力基础技能培训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支出(其中:基础技能培训补贴不超过每人500元,技能提升培训补贴不超过每人1800元)。

自治区财政厅将按照各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时间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内的劳动力人数分配当年筹集以奖代补资金的20%,就业时间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内的劳动力人数分配当年筹集以奖代补资金的25%,就业时间六个月以上一年之内的劳动力人数分配当年筹集以奖代补资金的35%,引导各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实施企业长期招用农村劳动力,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向产业工人转变。同时,自治区财政厅按照自治区就业教育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各地州市绩效评价考核情况分配以奖代补资金的20%,调动各级就业教育培训领导小组、项目建设单位、劳务组织机构和培训实施机构的工作积极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