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兵团川渝商会:盘点2017年 招商引资60多亿元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新疆兵团川渝商会:盘点2017年 招商引资60多亿元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29日电(记者胡仁

原标题:新疆兵团川渝商会:盘点2017年 招商引资60多亿元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29日电(记者胡仁巴)“盘点2017年,我们商会以‘聚川渝英才,扬兵团荣光’为己任,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招商引资60多亿元。不仅加快了商会的发展壮大,也在新疆兵团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副主席、新疆兵团川渝商会会长陶亚凌在该商会辞旧迎新联谊会上,报出喜讯。

“商会刚成立时,有会员160余家,在短短两年时间,目前已发展到300家,更好地起到了商会的桥梁、纽带、平台作用。”陶亚凌介绍说,新疆兵团川渝商会是由四川、重庆籍在新疆兵团发展的企业家发起,经相关部门批准,于2015年8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

商会会员企业遍布天山南北和全国各地以及中亚国家,其从事的行业涵盖了房地产、金融、农业、旅游、文化、医疗、教育等众多领域。

据悉,2017年,该商会视新疆兵团招商引资工作为已任,树立“悠悠万事、招商为大”意识,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坚持“眼光向外”“走出去”招商,加强与内地省市尤其是与发达地区产业对接。成功引进了跻身全球250家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之一的北京建工集团与国家公路建设从业信用A级企业——攀枝花公路建设有限公司,使其落户新疆、入驻兵团川渝商会。

与此同时,该商会积极参加兵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暨招商引资现场推介会,圆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并先后参与兵团一师、四师、六师、十一师招商引资工作,在内地相关城市组织企业,参与项目对接,使招商引资推介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该商会还与相关商会一同面向南疆开展精准扶贫、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1000多万元。特别是2017年,先后被评为新疆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百企帮百连”精准扶贫行动、自治区残联“同圆中国梦·平安校园行”爱心包活动先进商会。并有2位会员当年分别同时成功当选兵团工商联新一届副主席。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商会不能只说在嘴上,要体现到行动上来,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到每一个企业家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而凝心聚力上来。以新思路、新思想、新征程为总目标,聚川渝英才,扬兵团荣光。”展望即将到来的新一年,陶亚凌说,2018年是该商会发展之年,该商会将站在新的起点,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利用商会平台与各会员企业资源,争取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的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