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 五分钟"解压不良情绪"


来源:未来网

原标题:关注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 五分钟"解压不良情绪"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

原标题:关注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 五分钟"解压不良情绪"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媒体)北京12月29日电(见习记者 谢深森)“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企业能拿出实际行动服务儿童青少年群体、关注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从任何领域来说,企业都需要抓住年轻一代。作为教育、健康、成长方面的企业,我们更要去关注‘怎么让我们的下一代真正实现儿童青少年的进步’问题。”北京瑞蜜达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蜜达)销售经理李淼认为。

北京瑞蜜达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淼

  “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中国首届“互联网+”青少年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为期四天的大会设置多个平行论坛并举办首届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博览会,展示青少年成长和健康发展所需要的各类硬件和软件产品,诸如健康服务业、教材培训、生活体育用品、科技发明、青少年保险理财、留学移民、文化产业等相关展区,既体现“新一代青少年成长”的各类产品诉求,同时又展示青少年成长的教育、培训、留学等亮点。

  一套可以专注于身心健康管理的系统吸引了家长的注意力。据李淼介绍,这套系统由瑞蜜达引进的健康管理系统,数据库储存了11000多种数据,通过五分钟利用生物肌电的检测可以评测到:身体疾病的风险、亚健康的原因以及情绪心理检测。其中情绪心理检测部分细分了72种情绪,不仅可以检测出情绪压力的数值,还可以看到情绪心理压力到底指向哪个具体的部分。

  “曾经我们接待过一位孩子,他身上会莫名其妙出现红点,只能通过吃药打针来缓解,药效过后又会复发。通过这套系统检测之后,发现这个孩子免疫系统紊乱,身体情绪压力值很高,指向“被抛弃”“孤独”这部分情绪。通过跟孩子聊天了解到这个孩子在学校里没有朋友,父母平时又忙于生意,长期下来,孩子心理就会有一个“被抛弃、孤独”的情绪压力在。”李淼表示,针对儿童青少年群体主要检测四点:检测消化系统、身体的营养素、身体堆积的毒素以及情绪和心理。通过对这些内容的检测,可以靶向性的对应孩子平时的表现和反应,从而给出解决方法。

  瑞蜜达首次登陆国内是在2008年,当时是作为奥运会服务商给奥运选手提供检测和调理服务,包括中国游泳队和中国跳水队。李淼笑称,中国游泳队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越到大赛,越会来“例假”,其实这都是心理紧张状态导致身体的反应。瑞蜜达通过调节运动员的身体平衡和情绪平衡,确保运动员可以在临场时发挥出原有水平。

  目前主要面向体检机构和医院的这台设备,未来有没有可能面向家庭呢?李淼表示“家庭是我们最想面向的客户,但是现阶段,从明年开始,我们打算进入到学前教育领域,包括学前教育机构,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普及,让大家都能认识到这套设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