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海岸三分之一住户,以后可用管家楼水厂产的水!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西海岸三分之一住户,以后可用管家楼水厂产的水! 12月2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家楼水厂深度处

原标题:西海岸三分之一住户,以后可用管家楼水厂产的水!


12月2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家楼水厂深度处理项目完工并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预计春节前后正式通水运行。

记者从该项目媒体通报会上了解到,管家楼水厂深度处理改造项目是“美丽青岛行动”的重点保障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5234万元,占地15亩,水厂制水总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约占西海岸新区总用水量的1/3。工程新建建(构)筑物 2771 平方米,主要包括综合房、中间提升泵房、臭氧接触池、活性炭滤池、反冲洗泵房及综合化验室。该项目在常规工艺流程基础上,增加“臭氧氧化+活性炭过滤”工艺。西海岸新区城市建设局作为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实施该项目,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施工,于2017年11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经过调试,该项目已具备通水条件,是青岛市除仙家寨水厂外第二个、西海岸新区第一个完工的水厂深度处理项目。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西海岸新区自来水水质和口感,并为新区高家台、二水厂等水厂深度处理改造项目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供水水质安全直接关系到环境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近年来,青岛市遭遇连续干旱,当地水源严重不足,而客水水质又极不稳定,给水厂处理工艺带来了挑战,虽然城市供水水质完全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但是口感却不如以前。

据青岛市供水管理处介绍,在水厂常规处理工艺的基础上,对水厂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深度处理工艺(臭氧氧化、活性炭吸附、生物预处理、膜处理等),能进一步去除溶解性有机污染、嗅味与氨氮,提升饮用水品质。青岛市提出了到2018年实现24座城市供水水厂全部完成深度处理工艺改造的总体目标,2016年已先后完成了仙家寨水厂、崂山区晓望水厂等6座水厂深度处理改造工程,市区自来水供水水质得到明显提升,尤其是规模36.6万立方米/日的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改造项目建成通水后,市区管网水的水质明显改善。今年青岛重点推进管家楼水厂、白沙河水厂等8座水厂深度处理改造工程,目前管家楼水厂改造项目已完成,其他水厂也全面开工,正按计划推进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为强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