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把“小刀”治疗胃息肉!兖矿总医院又创邹城首例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这把“小刀”治疗胃息肉!兖矿总医院又创邹城首例 “腹痛一月来院,手术半个小时摘除胃息肉,术后

原标题:这把“小刀”治疗胃息肉!兖矿总医院又创邹城首例

“腹痛一月来院,手术半个小时摘除胃息肉,术后三天出院。” 12月25日,来自邹城市城前镇53岁的王大爷在兖矿总医院消化内一科成功接受内镜下氩离子凝固术(氩气刀)治疗,这是邹城首例。

“多亏了兖矿总医院先进的技术,这胃痛太折磨人了……”原来,让王大爷腹痛难忍的原因是胃息肉低级别瘤变,帮助他快速解除病痛的先进医疗技术,是兖矿总医院消化内科新开展的治疗技术氩离子凝固术(Apc 简称氩气刀治疗)。

据消化内一科主任孔祥建介绍,消化道息肉临床发病率高, 系粘膜表面突出一种赘生物,包括增生性、炎症性、腺瘤及其它肿瘤,是消化道肿瘤癌前病变病因之一,故主张及早切除,对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生有明确效果,能达到早期治疗的目的。

氩离子凝固术( APC )是一种非接触性电凝固治疗,该治疗技术原理是:利用氩气离子极好的导电性能,可以连续传递电流,将能量传递到组织,起到凝固作用。

近年来,内镜下氩离子凝固(APC)技术已成为运用于消化道内镜治疗的先进微创技术,为了让群众在邹城当地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兖矿医院消化科内镜室引进先进设备,积极开展无痛苦胃肠镜下息肉摘除术,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近治疗,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朱明环 周超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