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逆天的淘宝首次拍卖一座烂尾楼:标价近6亿 年初启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元旦假期购物季,在中国最顶级的电子商务网站淘宝上,中国购物者现在可以竞标一座摩天大楼,这座共有37层、500英尺高的建筑已经在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BABA)旗下的热门拍卖网站淘宝上上架。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五(12月29日),CNN最新报道,元旦假期购物季,中国最顶级的电子商务网站淘宝平台上,中国购物者可以首次竞标一座摩天大楼,这座共有37层、500英尺高的建筑已经在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BABA)旗下的热门拍卖网站淘宝上上架。

报道称,买家必须迅速行动。根据这个标的的拍卖计划,淘宝将于2018年1月2日进行拍卖,其要价为5.53亿元人民币(合8500万美元)。

据悉,该建筑还附带了一个重要的警告:它还没有完全建成,买家必须自己完成。原来,这座大楼是一个烂尾楼,在2006年开始修建后,最初的开发商资金耗尽,建设陷入停滞。

根据淘宝的拍卖计划披露的消息显示,这座摩天大楼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当初是按照一家五星级酒店的目标进行规划的。在淘宝发布的照片上显示,这座建筑仍然被脚手架和建筑材料包围着。

拍卖网页截图

外媒报道称,这座被拍卖的摩天大楼被列在淘宝的一个特殊区域,在该区域里,破产的公司可以拍卖资产。此前,中国的电商曾通过网上拍卖销售一些比较小规模的建筑物,但这次似乎是第一个被在网上拍卖摩天大楼。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淘宝第一次进行网上销售/拍卖大宗商品。几个月前,两架二手波音(BA)747飞机通过该平台销售,总价值超过3.2亿元人民币(合4830万美元)。而有消息称,第三架二手波音(BA)747飞机正在待售。

CNN报道称,如果一个买家愿意付出这座摩天大楼的标的要价,那么这次交易仍然不会打破此前eBay上创造的最昂贵拍卖价格记录。2006年,一艘名为“Gigayacht”的405英尺游船在美国电商eBay上以1.68亿美元的拍卖价格售出,创造了在线交易购物的最高记录。(双刀)

[责任编辑:孔维卓 ]

责任编辑:孔维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