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自治区工商局干部踊跃提交驻村申请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自治区工商局干部踊跃提交驻村申请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 杜楠报道)1

原标题:【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自治区工商局干部踊跃提交驻村申请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 杜楠报道)12月25日,自治区工商局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动员会议,就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进行部署动员。连日来,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全局158名干部包括2017年的驻村干部在内,全部提出了驻村申请。大家纷纷表示,接受局党组挑选,到农村基层去、到深度贫困村去,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在推进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建功立业,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奉献智慧与力量。

段建国是自治区工商局2017年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驻阿图什市格达良乡提坚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这已经是他第二年参加驻村工作了。动员会后,他第一时间向局党组提出了继续驻村的申请。

苏力亚是自治区工商局政治部的一名女干部,孩子今年刚刚3岁,动员会后,苏力亚不仅自己主动要求报名,还拉着丈夫一起报名。当被问及为什么自己驻村了,还要拉着丈夫时,苏力亚说:“我是一名党员,前两年因为孩子太小没有驻村,一直是个遗憾,现在孩子大一点可以托付给老人了,我要去补上驻村这一课。我的身体不太好,拉着丈夫一起去能有个照应。”朴实的话语中,体现了一名党员对党的忠诚、对新疆的大爱、对农民的真情,也彰显出新时代工商人的责任与担当。

自治区工商局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动员会向机关发出倡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惠聚”工作的重大部署,以实际行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为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疆篇章添砖加瓦。与此同时出台了《自治区工商局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管理规定》,从管理机制、纪律要求到激励保障,都提出了具体办法。

12月26日,自治区工商局又召开了加强“访惠聚”驻村力量选派座谈会,大家一起畅谈当前新疆稳定向好的形势,畅谈对驻村工作的认识和感受。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国家需要就是命令和责任,坚决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全力以赴把“访惠聚”驻村工作完成好,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力量,让各族群众满意。

近4年来,自治区工商局机关干部绝大多数人都参加过“访惠聚”驻村工作,这次动员后反响热烈。局党组将在全局主动报名的干部中统筹选拔,做到优中选优、优中选强、科学搭配,做到好人好马上一线,把善做群众工作、有基层工作经验、敢于担当、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放在关键岗位上,锤炼党性,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在紧密结合新时代的实践和条件要求中,进一步推进机关落实“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实现全局干部心中装着总目标,肩上扛着总目标,工作落实总目标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 王东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