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州援疆工作组助力奎屯市城管局受到国家级表彰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徐州援疆工作组助力奎屯市城管局受到国家级表彰 亚心网讯(通讯员 朱军奇)今年11月份,国家住

原标题:徐州援疆工作组助力奎屯市城管局受到国家级表彰

亚心网讯(通讯员 朱军奇)今年11月份,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徐州市召开的全国城市管理工作现场会暨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奎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被表彰为“全国城市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全疆唯一受到表彰的单位。作为一个正式挂牌运转不足一年的县级市城市管理机构获此殊荣,在全国同行中并不多见。这既是奎屯市全体城管人的艰辛付出的回报,也是第九批徐州援疆工作组智力援疆具体实践的结晶。

徐州第九批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全面落实江苏省委“体现江苏特色,走在全国前列”的总体部署,坚持立足奎屯实际援疆、尊重奎屯意愿援疆、发挥徐州优势援疆,坚持以智力援疆为依托,突出“补缺、补短、补弱”,积极促进两地交流交融。针对奎屯市城市管理机构成立时间短,城市管理工作体制机制亟待完善的实际,利用徐州援疆平台,充分发挥援疆专业干部人才“传、帮、带”作用,把“百姓城管、科学城管、法治城管”徐州城管模式植入奎屯城管,推动奎屯城市管理在执法体制机制改革、数字城管、长效考核、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跨跃式发展。

今年以来,徐州市援疆工作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徐州后方的成熟模式和成功经验,协助奎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先后成功实施了执法力量下沉—城管进社区、成立高位推动的城市管理委员会、执法队伍率先在全疆首家换装、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机构成立、建立城市管理长效考核机制等工作。为加强对奎屯城市管理工作的帮扶指导,徐州援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市领导工作分工中分管城市管理工作,还专门从徐州市城管局安排一名中层干部在奎屯市城管局任副局长,全面加强业务对接和具体指导。9月19日、9月20日,新疆自治区及伊犁州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试点经验总结现场观摩会先后在奎屯市成功召开,与会兄弟城市同行对奎屯城管取得巨大变化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11月1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在徐州举办中国城市治理高峰论坛,奎屯城市管理局作为徐州对口支援单位的特邀嘉宾应邀出席了这两个中国城市管理工作最高规格的会议。

责任编辑: 邵振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