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重庆市文联分团走进石柱县文化馆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重庆市文联分团走进石柱县文化馆 华龙网12月29日11时0

原标题:“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重庆市文联分团走进石柱县文化馆

华龙网12月29日11时01分讯 12月27日晚18:00——21:30,“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重庆市文联分团走进石柱文化馆开展宣讲活动,市文联宣传成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长江师范学院教授、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重庆市艺术奖获得者余继平结合自身民间文艺研究及文创实践,深入浅出地宣讲十九大精神,畅谈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理解,并以“乡村振兴战略与文艺创作选题”等话题展开互动交流。宣讲活动由石柱县文化馆向妮同志致辞、石柱县美协主席王德贵主持,县文化馆全体同仁、县美协会员、石柱生活网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余教授从“大会主题、主要精神、主要成果、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余教授还结合自身文艺工作的实际,用经典艺术作品解读“自觉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自觉践行文化传统,自觉弘扬中国精神”,明晰肩负新时代文艺的文化使命;坚持“两创”精神,激发文艺创作思维,创造新时代文艺辉煌。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分享环节中,余教授阐释了乡村文化内涵,并倡议石柱文艺工作者围绕石柱民族文化、传统村落文化开展调查,深入阐释民间文艺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提升艺术家艺术创作境界;强调文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流意识,建议建立乡村艺术工作坊,克服焦虑浮躁情绪,脚踏实地走进现实生活,创作具有时代性、人民性、艺术性、审美性能够产生群众强烈共鸣的艺术作品。最后以“乡村振兴战略与文艺创作选题”话题展开互动交流。

文/姜连贵 图/张泽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