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红柿好处多,但是你会正确食用吗?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西红柿好处多,但是你会正确食用吗? 华龙网12月29日11时讯 番茄又名西红柿、洋柿子、番李

原标题:西红柿好处多,但是你会正确食用吗?

华龙网12月29日11时讯 番茄又名西红柿、洋柿子、番李子,为1~2年生草本植物。枝叶丰茂,开黄色小花,果实会随着生长时间的增长而渐渐由深绿色转为鲜红色,柔软多汁,十分惹人喜爱。番茄原产于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一带,它真正为中国大众所接受,成为中国菜园里的一种主要蔬菜,不过是近半个世纪的事。

西红柿的药用功效

中医认为西红柿甘、酸、微寒,入肝、脾、肾经脉,可养颜美容、消除疲劳、增进食欲。

(1)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抑制突变、降低核酸损伤、预防癌症等多种功能。

(2)番茄可以促进钙、铁元素的吸收,帮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质。

(3)番茄所含有的维生素P可以预防毛细血管出血症,可防止血管硬化,预防高血压。 (4)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与维生素C,是极佳的养颜美容蔬菜。

(5)番茄有清热生津之功效。患有口疮时,可含些番茄汁,使其接触疮面,每次数分钟,每日数次,效果显著。

西红柿如何选购

要尽可能买正圆形的,不要买扁圆形的,因为正圆形的果肉厚,扁圆形的果肉薄。蒂部小的番茄可食率高,所以要拣蒂部小的买。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不要买青番茄以及有“青肩”(果蒂部青色)的番茄,因为这种番茄不仅营养差,而且含有的番茄素有毒性。

一般来说,旺产季节吃番茄,物美价廉。“反季节栽培”的番茄,由于生态环境难以满足番茄生长需要,成本高,售价也高,而且吃起来味道淡,营养也差些。

华龙网整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