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首富向亲弟弟发起价格战 并将其挤出移动市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印度亿万富翁安尼尔-安巴尼(Anil Ambani)旗下的信实通信公司(Reliance Communications)宣布,由于公司在快速增长的印度移动市场无力竞争,将出售旗下的大部分资产,并退出移动业务。

印度亿万富翁安尼尔-安巴尼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四(12月29日),印度亿万富翁安尼尔-安巴尼(Anil Ambani)旗下的信实通信公司(Reliance Communications)宣布,由于公司在快速增长的印度移动市场无力竞争,将出售旗下的大部分资产,并退出移动业务。

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安巴尼竞争乏力很大程度上是他的哥哥——印度首富穆克什造成的。

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在2016年9月推出移动网络,为客户免费提供4G网络服务6个月,引发了该国电信行业激烈的价格战。该公司的移动网络Reliance Jio拥有超过1.5亿用户,但造成其他大公司挣扎求生。 信实通信公司猛烈抨击了Jio先前对行业造成的破坏,称今年早些时候其“免费服务、颠覆性定价和过度竞争”在电信行业引发了一场“危机”。

安尼尔周二再次提到了“危机”,同时宣布信实通信退出该行业,称其“吞噬了很多人和很多公司”。他补充说:“这个行业无法容下10家公司。只能容下两家、三家或四家公司生存。” 

安尼尔和穆克什的父亲于2002年去世。随后两兄弟经过一场惨烈的财产继承战,瓜分了他们父亲创造的信实帝国。

信实通信将出售其移动业务,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高达70亿美元的债务。

该公司将拍卖的资产包括高速宽带、超过4.3万个手机信号塔,以及新德里、孟买、金奈和加尔各答等城市的优质地产。  

该公司周二表示,资产出售预计将于2018年3月完成,将把信实通信的债务削减至10亿美元以下。

目前,该公司正在从服务个人客户转向关注企业客户,为他们提供接入互联网数据中心和水下电缆网络的服务。

信实通信的股价在该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涨,周三收高约35%。

Jio的颠覆性举措还促成了整个行业的整合浪潮。 

沃达丰于今年3月宣布,计划将其印度业务与本地竞争对手Idea Cellular合并。预计当交易完成时,将出现一个大型移动网络,其用户数量将比美国人口还多。

该行业领导者Bharti Airtel也收购了挪威电信公司Telenor的印度子公司。(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N)

[责任编辑:孔维卓 ]

责任编辑:孔维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