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岁末盘点获得感】淮北通了高铁啦 乘客直呼再不用睡卧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岁末盘点获得感】淮北通了高铁啦 乘客直呼再不用睡卧铺 14:58 列车停靠在蚌埠南站   

原标题:【岁末盘点获得感】淮北通了高铁啦 乘客直呼再不用睡卧铺

14:58 列车停靠在蚌埠南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8日,15时06分,G7296次列车准点驶离蚌埠南站。这辆由上海开往淮北的首辆高铁,12时40分从上海发车,下午4时39分抵达淮北,全程仅跑了3小时59分。之前,上海到淮北仅有“K”字头火车,最快一班用时7小时54分钟,如今速度快了一倍。

  旅客:从上海回家再也不用睡卧铺了

  记者从蚌埠南站登上G7296次列车,体验至淮北的高速之旅。从蚌埠南站出发不久,车厢连接端的电子屏幕上就显示出“303”的时速数字,窗外风景“疾驰而过”,旅客在平稳整洁的车厢里谈天说笑,没有一点不适感。  

  “我早瞅准了淮北高铁售票的那天,第一时间买了这张票,一定要来感受一下。”王中旭是一名在上海求学的大学生,因为老家在淮北,所以经常往返于上海和淮北之间。这次回老家,王中旭有点兴奋,连连和记者感慨:再也不用中途转车了。王中旭说,高铁开通前,他去上海有两种方式。一是乘“K”字头列车,不用转车,但是火车速度慢,全程需要八九个小时,而且车厢环境也不好;二是坐高铁,但是要频繁换车,先是从淮北坐近两个小时“普快”到徐州站,然后从徐州站打车到徐州东站,再从徐州东站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站。“现在淮北有了高铁,我中午在上海,晚上就能在淮北家中,太方便了。”

  郑先生显然也是高铁开通的受益者。因为工作原因,他每月都要往返于南京和淮北之间。之前郑先生习惯于自己开车,单程需花费四个小时。天气不好的时候,他就犯了难,因为通往两个城市的火车班次不多,而且时间要五个小时左右。现在有了高铁,他两个多小时就到了目的地。“高铁来的很及时,希望以后能多增加一些班次。”郑先生说。

  安徽共14个地级市通达高铁

  12月28日,淮北至萧县北高铁联络线正式开通运营,这对完善皖北铁路网布局,实现淮北与长三角和京津等地区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淮北迈入“高铁时代”,也意味着我省通达高铁的地级市达到14个。

  “以前,淮北没有直达北京的列车,从淮北北上首都必须从其他车站中转。现在,搭乘G202次列车,可以从淮北直达北京,而且全程只需4小时。”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处工程师杨秀志介绍说。此外,旅客从淮北乘坐动车组到杭州、南京、上海等地,行程时间都将缩短一半以上。

  据介绍,淮萧联络线运营初期,淮北站始发终到列车共12趟。其中,北京-淮北往返各1趟,上海-淮北往返各2趟,合肥-淮北往返各1趟,江山-淮北往返各1趟,淮北-六安1趟,徐州-淮北1趟。调整运行图后,淮北到合肥最快2小时20分。(付佳佳 记者 明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