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夜前夜禄劝母女俩车祸惨死 19岁肇事司机无证驾驶涉嫌酒驾
当年弟弟被撞身亡的那条路 我的妻女又在此被轿车碾死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平安夜前夜禄劝母女俩车祸惨死 19岁肇事司机无证驾驶涉嫌酒驾 当年弟弟被撞身亡的那条路 我的

原标题:平安夜前夜禄劝母女俩车祸惨死 19岁肇事司机无证驾驶涉嫌酒驾
当年弟弟被撞身亡的那条路 我的妻女又在此被轿车碾死

记者 连惠玲

云南网讯 25日,是曹兴德女儿的13岁生日;29日,是他妻子的32岁生日。他期望女儿可以好好读书将来找一份好工作,也希望年底能送妻子喜欢的手镯。“爸爸,我妈跟我姐是不是被车撞死,拿去冰着了?”昨日上午,当6岁的小儿子这样问他时,曹兴德没有说话,眼泪流了下来,儿子也跟着哭了起来。23日晚7点半,他的妻子周红芬、女儿曹顺灵终止了尚还年轻的生命,在离家一公里的禄劝县撒营盘镇禄大公路上,母女俩惨死于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机只有19岁,涉嫌无证驾驶。据目击者称有酒驾嫌疑,且非车主本人。“11年,因为车祸我们家丢了3条人命。”说起这个,曹兴德很悲愤——2006年,他唯一的弟弟也死于车祸,两起交通事故仅相隔数百米。“我太恨这些肇事司机了,他们不知道(因肇事)会给别人家造成多大的(痛)苦!”

妻女车祸惨死

23日这天一大早,禄劝县撒营盘镇芝兰村委会11组的曹兴德就去村子里帮忙了,有村民办喜事,按照当地风俗要摆3天的流水席,曹兴德负责帮厨。

“赶快来吃席了!”下午4点,他拨通妻子的电话,匆匆说了句就挂断了。这是当天他和妻子唯一的对话,也是最后的对话。

当晚接近8点,正忙着砍羊肉准备第二天喜宴的曹兴德,接到了村组长倪光红的电话。

“他直接问我,是不是我家的人出事了,在禄大公路那里。”曹兴德第一反应是不可能:“她们5点半的时候还在这里吃席呢。”

虽然不相信,但他还是赶紧给妻子打电话,“打了3个,电话是通的但一直没人接。我又赶紧给我女儿打,打了3个,也没人接。”

曹兴德的心一下子就慌了。

“我赶紧跑回家,一看她们人不在,碰到表弟问他有没有看见我媳妇,他说去了撒营盘。”曹兴德赶到现场时,救护人员已经到了。

他一眼看到了躺在路上的女儿,“她睡在公路边上,头被撞通了,嘴里还冒了点血出来。”女儿的身上还穿着为做客特意准备的蓝色风衣,地上的血尚未凝固,但是却再也没法回应他了。

曹兴德没有看到妻子,“我问医生是不是有一个抱到车上抢救了,他们说没有。”

顾不上伤心,他开始寻找妻子。

在不远处低于公路两三米的沟边,他看到了妻子。“她比女儿还惨,头脸都被撞烂了……”曹兴德很难接受自己爱打扮的妻子以这样惨烈的方式离开了人世,“她平时最爱洗澡,家里都是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也最喜欢打扮。”

司机或为酒驾

禄劝县撒营盘镇芝兰村委会7组村民张亮权是整个事故的第一目击者。

“那天晚上7点25分左右,我骑着电动车从家里出发,没几分钟,就听到特别大的撞击声,当时事发地距离我100米左右。”张亮权说,他无法形容声音有多大,但是当天住在附近的很多村民都听到了这声巨响。

张亮权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的车厢和车头、车梁都散了,一个人在电动车下面。”张亮权说,他看到驾驶员走下车,对着电动车下的人问:“你为什么把车骑到我前面?”

而张亮权发现,在电动车下面的孩子已经死了,“鼻子眼睛都在出血,我看了很伤心。”

“驾驶员又把车向前开了一点,下车打了电话。我听他说,老表我出事了,你下来一下。一会就有个年轻人来了,两个人好像在商量什么。”张亮权说,他问两人是否已报警,“他们说报警了,但是等了半个小时左右交警没来,120先来了,但是那个孩子早已经死了。”

张亮权说,随后又有附近的村民到了事故现场,其中一人认出被撞电动车系同村曹兴德家中所有。而当时,几人都未发现周红芬,“一直以为骑车的只有一个人,直到那个小孩子的爸爸来了……”

记者从受访者提供的现场图片看到,肇事车辆车头右侧损毁严重,地上有疑似血迹的暗痕。“驾驶员很年轻,20岁上下,我闻到他身上有一点酒味,但不是很醉,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很慌了,我猜测他应该是酒后驾驶。”张亮权说。

肇事者非车主

24日早上6点左右,曹兴德看到了肇事司机王某。

“他只有19岁,长得也很帅,但是他太可恶,我一闭眼就会看到老婆和女儿死的那个样子。”曹兴德得知,对方是隔壁村子人,而肇事车辆也非王某所有。

“车子属于另一个村姓唐的小伙子。”曹兴德说,当时交警队叫车主与他们商谈,“这个车主说他不认识王某,他的车钥匙被偷走了。”曹兴德说,他十分怀疑此说法,“如果车钥匙被偷,车子也被人开走了,他为什么没有报警?”

有村民称,这辆肇事车是被两次借用后发生了事故,即车主唐某将车子借给朋友,朋友又将车辆借给了王某。但这一信息未经过证实。

家中3人死于该路

“我们家已经因为车祸出了3条人命,而且都是在这条路上。”曹兴德说,因妻子哥哥带病,无法赡养老人,他做了上门女婿,与妻子生活在嵩明,负责岳父岳母的养老。

2006年,他唯一的弟弟也因车祸去世,“就是在这条禄大公路上,跟我老婆和女儿被撞的地方只有四五百米。”弟弟的去世,让一家人十分痛苦。

岳父岳母考虑到曹兴德父母均为聋哑人,更需照顾,于是让他们先回禄劝生活,好照顾老人。“我岳父岳母人很好,他们说我父母年龄大了,需要照顾,让我们先照顾父母,到时候再照顾他们,但是没想到我弟弟死在这条路上,我老婆和女儿也死在了这条路上。”

据了解,出事故的路段是一段平直路,但多年来事故却不少,“这几年差不多死了四五个人,可能这里路比较偏,驾驶员会开快,所以容易出事故。”张亮权说。

“我也是驾驶员,但是我太恨这些开快车和酒后驾驶的人了,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做法会给多少家庭带去痛苦。”曹兴德说。

当地交警部门称,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说法

借车需谨慎车主或担责

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饶宝静告诉记者,借车给别人出事,出借人是否需要承担责任,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车主是否有过错,主要依据以下几点:

1.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机动车存在缺陷,且该缺陷是交通事故发生原因之一的;2.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用人无驾驶资格或者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的;3.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用人因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等依法不能驾驶机动车的。“判断车主是否有过错,就是按照这几点。”饶宝静说,此外还要看车主是否依法投保交强险,若未投,当事人可以请求车主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而如果车主将车子外借,车子又被他人再借出去,那么第二手出借人也有可能担责。也就是说,“假设车主是A,借车人是B,再借车人是C,那么如果B借车没有经过A的同意,则B可能承担过错责任并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饶宝静提醒各车主,如果出借车辆给他人,必须严格审慎注意车辆的安全性能、借用人信用和相应的资质,避免以后为自己增加不必要的麻烦。民间流传的“车与老婆恕不外借”的说法,隐含着相当的法律理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