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城巡游出租车拒载绕路 下月起将被重点监管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主城巡游出租车拒载绕路 下月起将被重点监管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王杨 重庆商报讯 市民乘

原标题:主城巡游出租车拒载绕路 下月起将被重点监管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王杨

重庆商报讯 市民乘坐巡游出租车如遇拒载、绕路等不文明驾驶或其他违章违法行为,请拨打96096投诉。昨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通报称,为进一步加强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监管, 2018年1月1日起,重庆主城区将对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实施服务质量重点监管名单制度。

企业、车辆和司机

都被重点监管

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重点监管对象包括,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巡游出租汽车和司机。市交通执法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如在年度周期内现场违章数、群众有效投诉次数共计超9件或诚信考核被计满20分,以及有拒绝或逃避执法监管,暴力抗法、冲卡等的,将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对于巡游出租车车辆,如单车月度现场违章数、群众有效投诉次数共计超过3件,或有拒绝或逃避执法监管,暴力抗法、冲卡等的,也将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

不仅是驾驶员,如巡游出租车企业连续两月月度现场违章率排名前五,或企业连续两月月度投诉率排名前五,也将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

出租车违章次数多

将停运整改

“被列入重点监管名单的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将通报所属企业。对经企业教育学习后仍出现现场违章或投诉的从业人员,建议公司辞退;符合吊销从业资格证条件的,应予吊销。”该负责人说,对于违章次数多的巡游出租车,将由车属企业立即召回车辆,做出停运整改;对符合吊销车辆道路运输证或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应予以吊销,并在媒体公示。

卡口重点检查

平台发短信重点提醒

在龙头寺、菜园坝等出租车出入较多的地点,执法部门将重点监管车辆信息录入辖区支队的卡口系统,这些车辆一旦进入,辖区大队进行重点检查。据悉,目前自动报警卡口系统已经在重庆北站区域、菜园坝火车站区域投入,机场的卡口系统正在建设中。下一步,主城各主要商圈也将设置该系统。

为了提醒驾驶员,平台通过“出租汽车智能服务管理系统”不定期向车辆终端下发短信,提示驾驶员要保持优质文明服务,引起其重视。

企业纳入

重点监管名单条件

1.企业连续两月月度现场违章率排名前五的;

2.企业连续两月月度投诉率排名前五的;

3.企业历史累计违规案件结案率未达到90%的;

4.企业未落实投诉服务管理主体责任的;

5.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拒不整改或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

6.媒体曝光、群众举报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以及有必要列入监管名单的其他情形。

以上条件只要满足一项,该企业就要面临纳入重点监管名单。

车辆纳入

重点监管名单条件

1.巡游出租汽车单车月度违章超标的(车辆违章超标即车辆现场违章数+群众有效投诉次数≥4件);

2.巡游出租汽车单车色度管理中被列为红色预警的;

3.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拒不整改或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

4.拒绝或逃避执法监管,暴力抗法、冲卡的;

5.媒体曝光、群众举报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以及有必要列入监管名单的其他情形。

以上条件只要满足一项,该车辆就要面临纳入重点监管名单。

司机纳入

重点监管名单条件

1.巡游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司机)年度内违章超标的(从业人员违章超标即现场违章数+群众有效投诉次数≥10件);

2.巡游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诚信考核被计满20分的;

3.列入市交委、总队以及直属支队行业重点监管名单,拒不整改或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

4.拒绝或逃避执法监管,暴力抗法、冲卡的;

5.媒体曝光、群众举报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以及有必要列入监管名单的其他情形。

以上条件只要满足一项,该车辆就要面临纳入重点监管名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