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城巡游出租车拒载绕路 下月起小心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主城巡游出租车拒载绕路 下月起小心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   华龙网12月28日22时13分

原标题:主城巡游出租车拒载绕路 下月起小心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

  华龙网12月28日22时13分讯(记者刘艳)今(28)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发布消息,明年1月1日起,主城区将对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实施服务质量重点监管名单制度。巡游出租车如单车月度现场违章数、群众有效投诉次数共计超过3件,将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车属企业需立即召回车辆,做出停运整改。

  据介绍,自今年9月中旬至12月25日,主城区共查获各类巡游出租汽车违规案件6620件,其中拒载、绕道、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重点违规案件1168件,84辆违规出租汽车被停运。

  为进一步加强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监管,引导行业健康、有序、稳定发展,明年1月1日起,主城区将对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实施服务质量重点监管名单制度,监管对象包括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

  哪些企业或人员将被纳入重点监管名单?市交通执法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如在年度周期内现场违章数、群众有效投诉次数共计超9件或诚信考核被计满20分,以及有拒绝或逃避执法监管,暴力抗法、冲卡等的,将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

  对于巡游出租车车辆,如单车月度现场违章数、群众有效投诉次数共计超过3件,或有拒绝或逃避执法监管,暴力抗法、冲卡等的,也将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

  不仅是驾驶员,如巡游出租车企业连续两月月度现场违章率排名前五,或企业连续两月月度投诉率排名前五,也将被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名单。

  “被列入重点监管名单的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将通报所属企业。对经企业教育学习后仍出现现场违章或投诉的从业人员,建议公司辞退;符合吊销从业资格证条件的,应予吊销。”该负责人说,对于违章次数多的巡游出租车,将由车属企业立即召回车辆,做出停运整改;对符合吊销车辆道路运输证或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应予以吊销,并在媒体公示。

  同时,交通执法部门将对企业落实投诉服务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不符合整改情况的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的企业、车辆和人员,主城交通执法部门将通过政务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并抄告运管部门和市出租汽车协会等相关部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