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巫溪:25家腊肉熏制商户迁至集中熏制点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巫溪:25家腊肉熏制商户迁至集中熏制点 华龙网12月28日20时讯(记者 罗嘉 通讯员 冉小

原标题:巫溪:25家腊肉熏制商户迁至集中熏制点

华龙网12月28日20时讯(记者 罗嘉 通讯员 冉小东)今(28)日,记者从重庆市巫溪县环保局获悉,该县在县城规划区实行定点熏制腊肉一月来,禁熏区25家商户搬迁至腊肉集中熏制点。

据介绍,该县12月8日启动县城规划区禁止熏制腊肉专项整治工作后,环保、市政、公安等多部门展开联合行动,对禁熏区逐一进行了排查,从事腊肉熏制的商户统一搬迁至禁熏区外集中熏制点,有效维护巫溪优良空气指数。

巫溪腊肉被巫溪人称作“真正的老家味道”,深受喜爱。但近年来随着县城规划区人口快速聚集,冬至前后,“烟熏火燎”的腊肉熏制场面随处可见,已影响城区空气质量。

环保局12月初监测数据表明,城区pm2.5、pm10含量达到170毫克、115毫克/立方米左右,属轻度污染。县上随即划定禁熏区,并在县城周边设置了3个集中熏制点。

通过集中整治,目前,pm2.5、pm10含量分别将至80毫克、67毫克/立方米左右,达到优良天气标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