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手术成功保住患者面部神经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创新手术成功保住患者面部神经 华龙网12月28日12时讯 因为汤阿婆患的听神经瘤位于脑干周围

原标题:创新手术成功保住患者面部神经

华龙网12月28日12时讯 因为汤阿婆患的听神经瘤位于脑干周围,手术风险很大,术后面瘫的发生率较高,更严重的是汤阿婆还出现了脑积水。当地医院不敢贸然施行手术,汤阿婆于是辗来神经外科就诊。医生接诊了汤阿婆,经过相关检查后,张勇认为应该立即手术治疗。

据了解,听神经瘤的治疗都是以外科治疗为主,一般采用传统的乙状窦后入路手术。但手术风险极大,术中对小脑、脑干的牵拉严重,术后恢复慢,而且手术极有可能破坏面神经。术后可能会出现较严重的面瘫,导致术后患侧眼睛闭目不全,口角歪斜,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此外,这种手术方式后颅内血肿、梗死发生率也相对较高。

为了避免这些术后并发症,经过术前的周密计划,最终医生创新性地采用了国际上“非主流”的“迷路入路”为汤阿婆进行听神经瘤切除手术。术后汤阿婆的头痛、呕吐等症状消失,面部神经得到了很好的保护,预计术后一周就可以出院了。

据介绍,经迷路入路听神经瘤切除术具有切口小、微创、全切率高、术后反应轻、面神经保护率高等优点,可以为听神经瘤患者带来优越的疗效。

华龙网整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